日長野2警「沒穿防彈衣、未配槍」中彈殉職! 縣警:沒時間穿

▲▼長野縣中野市槍擊案,青木政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青木政憲被移送檢方偵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長野縣25日發生議長之子槍擊案,造成2名警察與2名婦人死亡,而嫌犯被逮後供稱,是因為擔憂遭警方槍擊,才會在第一時間開槍擊斃2名警察。死亡的2名警察出勤時並未配槍,也沒有穿著防彈衣,對此,縣警則稱,是因為時間太緊急,來不及穿防彈衣與配槍,只能直接前往現場。

根據《長野放送》報導,31歲嫌犯青木政憲出身當地名門望族,父親是中野市議長,家中更是經營大型果園。然而他25日在家中與2名女性鄰居發生口角,隨後持長刀砍殺2人。其中1人滿身是血逃出屋外,經搶救仍不治身亡。

▲▼長野縣中野市槍擊案,青木政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用藍色塑膠布幔包裹中彈警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擊民眾隨即通報警方,而46歲的警察玉井良樹與61歲警察池內卓夫獲報後趕往現場,但是還未下車就被嫌犯持獵槍擊中。嫌犯隨後逃進屋內持續與警方對峙,而他的母親與阿姨則是陸續成功脫逃。26日凌晨,嫌犯最終放棄對峙,自行棄槍走出屋外。警方第一時間將其壓制並逮捕,同時在屋內發現第4名受害人,但是早已回天乏術。

長野縣警方指出,殉職的2名警官駕駛警車到場,由於不知道嫌犯持有槍枝,因此並未配槍執勤。縣警稱,「當時情況危急,沒有配槍與穿防彈衣的時間,因此才會不得已直接上陣。」接下來將會針對當時獲報後出動的整個過程進行調查,以確定是否有行政上的失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