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外圍下沉乾區」接近台灣 鄭明典1圖曝範圍

▲▼鄭明典發文。(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發文「颱風外圍下沉乾區接近台灣」。(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年地表最強颱風「瑪娃」目前正持續朝台灣方向前進,以目前資料預測在30、31日北轉前進。氣象局長鄭明典一早在臉書發文透露「颱風外圍下沉乾區接近台灣」,範圍就在台灣到菲律賓附近。

強颱瑪娃目前位置在北緯 16.0 度,東經 134.9 度,以每小時2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0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73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30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120 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27日)早在臉書發文「颱風外圍下沉乾區接近台灣」,貼圖指出從大氣可降水量分析,可以看到台灣到菲律賓附近的乾區比較可能是颱風外圍下沉區的影響。

根據氣象局資料指出,今天(27日)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出現,而南部地區清晨亦有零星降雨,午後南部地區及各山區也有短暫雷陣雨的機會;氣溫方面,各地低溫變化不大,仍為23、24度左右,白天高溫東半部為28-30度,西半部則可以來到31-33度,近山區溫度會再更高一些,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