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八卦山區傾倒1600噸廢棄物 南投環、警當場逮人

▲不肖業者光天化日下於山區傾倒廢棄物,遭南投環、警當場逮人。(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不肖業者光天化日下於山區傾倒廢棄物,遭南投環、警當場逮捕。(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吳姓男子等3人日前於南投市八卦山區傾倒大量廢土,其中參雜不明廢棄物,被民眾發現;南投警方與環保局人員獲報後,立即積極追查,聯手查獲非法傾倒廢棄物業者、粗估傾倒量達1600噸,訊後將移送法辦。

南投警分局指出,於23日獲報轄內山區有人非法傾倒廢棄物,該處出現大量營建混合廢棄物,陸續約有70至80台砂石車載運進出棄置,立即派員赴現場,查扣挖土機1台,現場廢棄物夾雜土石、磚頭和水泥碎塊,以及不明的黑色廢土堆成一座小山,而周邊就有鳳梨田等田地,令人怵目驚心。

▲不肖業者光天化日下於山區傾倒廢棄物,遭南投環、警當場逮人。(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分局表示,目前已查出吳姓男子等3人涉嫌,並請涉案人到案說明,全案將於訊問後,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偵辦;而不法清理業者為節省廢棄物清除處理費用,近來常租賃廠房或土地後,非法棄置或掩埋廢棄物,不僅嚴重造成環境髒亂與破壞,更會危害人體健康及生態環境。

分局呼籲營建業、土木包工業等相關事業單位,應依據《廢棄物清理法》規定清除處理廢棄物,也提醒民眾對於閒置農地或廠房出租,應謹慎考量並瞭解承租人之用途,避免出租給可疑人士,否則若被作為非法堆置處理廢棄物之場所,可能面臨高額的廢棄物清除處理或土壤整治費用,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