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可能發海警!強颱環流襲台「半個台灣變天」 降雨熱區出爐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明日到周日前天氣相對穩定,只有午後在南部、各地山區會有雷陣雨。下周一受到颱風瑪娃環流影響,周一、二發布海上警報的機率偏高,屆時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也仍有雷雨。

▲強颱瑪娃。(圖/翻攝自RAMMB)

▲強颱瑪娃來勢洶洶。(圖/翻攝自RAMM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表示,明日到周日天氣相對穩定,只有東半部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白天暖熱,午後南部、各地山區有雷陣雨,尤其南部雨勢比較明顯,白天西半部31到33度、東半部28到29度。

周日颱風環流引導東北風,帶來零星水氣,東半部、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雷陣雨。

▲▼瑪娃路徑。(圖/氣象局)

▲▼瑪娃路徑及暴風圈侵襲機率。(圖/氣象局)

▲▼瑪娃路徑。(圖/氣象局)

颱風預計將於下周一左右北轉,周一、二可能會發布海警,周一到周四受颱風影響,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也仍有雷雨。

周末開始東半部、北海岸、恆春半島、馬祖浪大,周日白天東海岸浪高三到五米,越晚浪越大,可能接近六米。下周一南部沿海、澎湖也會有長浪發生。

至於歐洲模式最新預測顯示,瑪娃將在巴士海峽繞一圈後,再跑到台灣附近,黃恩鴻指出,由於歐洲模式跳動比較大、不穩定性高,因此仍會繼續修正,還需持續觀察。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