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周末拐彎!專家曝1前提下「颱風繞一圈後恐回到台灣附近」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強烈颱風瑪娃持續往西北方向前進,根據歐洲模式最新一報預測顯示,瑪娃將在巴士海峽繞一圈後,再跑到台灣附近,不過氣象專家表示,後期路徑變數大,還不需要太過緊張。依照中央氣象局預測,瑪娃將在下周一北轉拐彎往東北方向遠離,預計下周一到周四為東半部帶來降雨。

▲瑪娃路徑變數大。(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瑪娃路徑變數大。(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若北方槽線太弱,無法有效打擊太平洋高壓,高壓減弱情況不如預期,可能就會如同歐洲模式最新預測,瑪娃將在巴士海峽繞一圈後,再跑到台灣附近,「很創新的走法」,不過目前只有歐洲模式呈現此結果,因此路徑變數仍大,不需太緊張。

▲▼瑪娃颱風5/25下午最新位置。(圖/氣象局)

▲瑪娃持續往西北移動。(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周日以前天氣不受颱風影響,各地降雨少,只有午後南台灣、各地山區會有雷陣雨。目前氣象局已發布大雨特報,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25)日南投、嘉義、高雄、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4縣市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瑪娃周末前穩定偏西北移動,周日接近菲律賓呂宋島,屆時帶動東北風,東半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恆春半島降雨機率提高。接著下周就會北轉,再拐彎往東北方向遠離,預計下周一到周四影響天氣,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都會有雨,中南部則仍是午後雷陣雨。

周末開始東半部、北海岸、恆春半島、馬祖浪大,周日白天東海岸浪高三到五米,越晚浪越大,可能接近六米。下周一南部沿海、澎湖也會有長浪發生。

▲▼瑪娃颱風5/25下午最新預測。(圖/氣象局)

▲▼瑪娃颱風下午最新路徑及侵襲機率預測。(圖/氣象局)

▲▼瑪娃颱風5/25下午最新預測。(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