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蘋菓西打驗出黴菌!衛生局下令2產線停工 最高罰2億

記者沈繼昌、劉人豪/桃園報導

知名飲料蘋菓西打日前遭爆1250ml及2000ml出現不明沉澱物,桃園市衛生局勒令平鎮工廠產線停工,副局長蘇柏文證實從沉澱物中檢出黴菌和酵母菌,並要求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限期改善,若未改善將開罰。

▲▼桃園市衛生局今(21)日前往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平鎮工廠進行查核,結果發現飲料成品果真有白色不明沉澱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下同)

▲飲料成品底部白色不明沉澱物,驗出有黴菌和酵母菌。(圖/記者沈繼昌翻攝,下同)

今年4月7日時,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蘋菓西打,遭爆員工1250ml及2000ml的瓶底有白色沉澱物,總公司即啟動通路收購、暫停生產及出貨,並針對問題成品進行檢驗。桃園市衛生局也會同中央食品藥物管理署,前往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平鎮工廠進行查核,發現成品的確有白色不明沉澱物,共抽驗14罐成品及封存4萬1237箱,共計82.3公噸,立即命該產線全線停止作業至產線安全為止。

▲▼桃園市衛生局今(21)日前往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平鎮工廠進行查核,結果發現飲料成品果真有白色不明沉澱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下同)

桃園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今(25)日表示,4月稽查的蘋菓西打,從沉澱中驗出黴菌以及酵母菌,將會要求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限期改善,若未改善將開罰,如屆期未能改善完竣,將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第8條第1項規定及依同法第44條裁罰6萬元至2億元罰鍰。

另桃園衛生局也指出,5月19日前往大西洋平鎮廠查核,現場見有2及3號生產線有裸露、天花板有霉斑及管線斑駁,恐有汙染食品之虞,爰此,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規定,命暫停作業至改善完竣。

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對此也發出聲明表示,此次媒體報導為4月21日同一事件,非新衍生新聞事件,本公司生產之蘋菓西打CAN330ml & PET600ml、PET1250ml、PET2000ml商品,依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來函先前已進行預防性下架,即日起至2023年6月2日止消費者可憑2023年5月19日前瑕疵品的發票或商品向原購買通路辦理退貨退費,亦可透過0800-241-548以及(02)2982-0061由專人辦理退貨退費。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