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瑪娃開眼!還會長大 關鍵北轉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瑪娃開眼還會長大!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瑪娃已於周二晚間8時增強為強烈颱風,未來仍會略為增強,周日可能在台灣東南方海面逐漸北轉,但北轉時間受到太平洋高壓強弱影響,只要高壓差一點就會影響到路徑,影響程度仍要持續觀察。

(圖/翻攝NRL Tropical Cyclone Page)

▲瑪娃的颱風眼清晰可見。(圖/翻攝NRL Tropical Cyclone Pag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定宜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24日)雲量和水氣仍多,西半部、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溫度方面,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吹偏東風、東南風,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回升,北部、東半部白天高溫約26至28度,中南部約29至31度。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林定宜說,周四至周六水氣相對比較少,花東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短暫雷陣雨,而周五、周六東北部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周日到下周二迎風面水氣增加,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觀測,瑪娃今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285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即每小時191公里),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5公尺(即每小時234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7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根據氣象局最新預報,預測在未來48-72小時,瑪娃7級風暴風半徑將擴大為280公里。

林定宜表示,瑪娃還會略為增強,根據各家主流模式預報,周日可能台灣東南方海面逐漸北轉,但北轉時間受到太平洋高壓強弱影響,只要高壓差一點就會影響到路徑,變數還很大,影響程度仍要持續觀察。但他提醒,周六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易有長浪發生。

▼最新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