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與G7領袖會談1小時 達成協議「必要時援助烏克蘭」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0日搭乘法國專機抵達日本,今(21)日將在廣島參與最後一天的七大工業國組織(G7)峰會議程。據日媒報導,澤倫斯基上午與G7領袖進行大約1小時會談後,達成協議「在必要時援助烏克蘭」,盡可能提供人道、軍事等方面的支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1日在G7峰會上與各國領導人進行會談。(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1日在G7峰會上與各國領導人進行會談。(圖/路透,下同)

根據富士新聞網報導,澤倫斯基與G7領導人於21日上午進行大約1小時的協商後達成協議。日相岸田文雄表示,「烏克蘭國民團結一致抵抗俄羅斯侵略,對其勇氣與韌性表達由衷敬意。」

同時,G7領導人就「盡可能向烏克蘭提供外交、財政、人道與軍事援助」達成意見一致,確認了彼此為烏克蘭恢復和平、維護「基於法治、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的決心,將在必要的情況下對烏克蘭進行堅定不移的支援,提出為該國帶來廣泛的正當且持久和平的方針。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1日在G7峰會上與各國領導人進行會談。(圖/路透)

據日本NTV NEWS24報導,澤倫斯基在聲明中強調了會談成果,並稱將盡可能拉攏更多國家的支持,「我確信,對於你們(烏克蘭軍人)來說,這將是一個收復國家的巨大良機。」報導指出,澤倫斯基將於今日下午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會談,兩人可能會就提供F-16戰機等軍援議題進行具體協商,傍晚則將訪問廣島原爆資料館並與日相岸田會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