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天才看這邊! 「不限學歷」華為開5倍年薪向全球徵才

▲華為向全球徵才,用5倍薪資招募「少年天才」。(圖/翻攝每日經濟新聞)

▲華為向全球徵才,用5倍薪資招募「少年天才」。(圖/翻攝每日經濟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華為招聘官微今(19)日發出消息指,華為面向全球招募「天才少年」,渴求有能力、有意願挑戰世界級難題的「天才少年」。這張「招募令」條件十分優渥,不限學歷、不限學校,將為「天才少年」提供世界級挑戰課題,大牛導師,全球化的平台和資源,以及5倍以上薪酬(薪資)。

▲▼華為集團創辦人任正非。(圖/路透)

▲華為集團創辦人任正非。(圖/路透)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招募要求不限學歷、不限學校。在數學、物理、化學、材料、計算機、智能製造等相關領域有特別建樹並有志成為技術領軍人物。加分項為重量級科研成果/論文/專利,重點實驗室/尖子班畢業,國際頂級競賽獲獎。

華為的「天才少年」計劃行之有年,創辦人任正非2019年曾表示,華為在該年從全世界招進20至30名「天才少年」,次年再招200至300名。據悉,這批「天才少年」的年薪最高年薪超200萬元人民幣(約880萬元新台幣),分為三檔,最高檔為182萬元至201萬元(人民幣,下同);第二檔為140.5萬元至156.5萬元;第三檔為89.6萬元至100.8萬元。

▲華為最出名的少年天才「稚暉君」。(圖/翻攝每日經濟新聞)

▲華為最出名的少年天才「稚暉君」。(圖/翻攝每日經濟新聞)

華為最為知名的「天才少年」是B站(嗶哩嗶哩)上的知名網紅「稚暉君」,稚暉君原名彭志輝,2018年畢業於電子科技大學,目前是華為AI架構師。他曾發明能給葡萄縫針的機械臂,會直走、轉彎和躲避障礙物的自動駕駛腳踏車,以及能用手臂操作電腦的桌上機器人等。

另一名頗具知名度的「天才少年」同樣是B站的網紅寧博宇,寧博宇曾指出,「我只是一個普通學生,這次入選是我運氣比較好!因為我的研究方向和華為未來的課題高度相關。」

任正非強調,「天才少年」進入華為後,稱呼就沒有了,定位「天才少年」主要用於入職的定級定薪,同時,他也提到,「不拘一格選人才,老、中、青相結合,在開放的環境中向前滾動。年輕人最有突破能力的是25至35歲;有經驗、有資歷的人有架構能力,架構和突破同樣重要。科學技術上也有成與敗的問題,敗不餒,失敗對你來說也是一次實戰鍛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