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Eats2天賺1萬6!他PO文批同行外掛接單神器 判拘10天賠1萬

▲▼UberEats,外送(圖/記者劉維榛攝)

▲UberEats外送示意圖,非當事案件。(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楊姓外送員因為聽聞另一位謝姓外送員在2天之內,跑單賺了1萬6000元,於是在臉書社團上平台貼文指「這單量就是搞熊的外」(指使用外掛程式搶單),結果被謝姓外送員告上法院,法院審理後,依毀謗罪判拘役10天,得易科罰金,民事部分,則需賠償1萬元。

判決指出,楊姓外送員是在2021年4月至9月間,於臉書社團「Ubereats全台討論區」內,張貼謝姓外送員的臉部大頭照,並附上他外送趟數統計與滿意度評分等資料,寫下「這單量就是搞熊的外...(指謝用外掛程式搶單)」,謝男發現貼文後,認為名譽受損,於是提告毀謗。

楊姓外送員則辯稱,他是聽商家和網友留言「高雄要兩天賺16000,有那麼多單嗎?不然他的總趟數是沒有問題啊」等語,所以才貼文針對謝的接單數是否正常進行討論,並沒有毀謗之意。

法院審理時,法官還函詢外送平台,結果發現謝姓外送員並沒有使用外掛程式搶單,因此依毀謗罪判處楊姓外送員拘役10天,得易科罰金。

此外,謝姓外送員還另提附帶民事賠償100萬元,法官審酌雙方的身分、地位、經濟能力等一切情狀,判處應賠償1萬元,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