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大江論壇北京舉行 台盟主席:歡迎台灣同胞來走走

▲▼2023大江論壇。(圖/主辦方提供)

▲大江論壇活動現場。(圖/主辦方提供)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第十屆大江論壇17日至18日在北京舉行,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表示,兩岸一家親,家和萬事興,歡迎台灣同胞多來大陸走走看看。新黨吳成典則指出,時到花就開,兩岸要在經貿文化宗教科技等多方面交流互補。

蘇輝今(17)日代表台盟中央致詞並宣佈論壇開幕,她向台灣民眾喊話,珍視中國人的尊嚴和榮譽,共同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強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共同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蘇輝指出, 熱烈歡迎台灣同胞多來大陸走走看看,展開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共同守護、傳承、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深化兩岸融合發展。

勞動黨主席吳榮元、新黨主席吳成典分別在現場和通過影片發表致辭。吳榮元表示,期待擴大兩岸交流,積極化解台灣民間對大陸的成見與壁壘,推動終結兩岸內戰敵對狀態,在兩岸一中的政治基礎上,通過平等協商簽訂和平協議,進而在兩岸各界充分參與的對話協商下共議兩岸統一的政治安排。

吳成典則稱,時到花就開,兩岸要在經貿文化宗教科技等多方面交流互補,實現心靈契合,統一水到渠成。祝福中華民族的未來蒸蒸日上,兩岸共好。

據悉,第十屆大江論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精英論壇以「促融合發展、謀和平統一」為主題,台盟中央主辦,大陸方面有多名涉台官員、機構及學者出席。台灣方面則有台灣政治受難人互助會總會長周弘奇、新黨中常委吳正群、兩岸婚姻家庭代表及來自北京、福建、廣東等地的台青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