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舀麵線」月薪7萬留不住人 祭高薪徵求新員工

▲▼▲▼沒看錯!北市小吃攤徵人「舀麵線」月薪5萬2 老闆曝辛酸。(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業者原本徵人開價4萬5000元,5月初開始徵人起薪調高到5萬2000元。(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餐飲業近年「缺工」情況嚴重,有不少店家不斷漲薪,卻依然找不到員工。台北市大安區有一間知名麵線店生意非常不錯,老闆為了徵求「舀麵線的員工」,開出5萬2000元起薪,但可能因為工時及工作環境等因素,公告5月初貼出至今仍徵不到人,前任員工月薪漲到7萬元也留不住,引發討論。

這一間麵線店在台北市大安區開業已經10年,每天都有絡繹不絕的客人上門生意非常好,加上店內的座位大約只有10個位置左右,每到中午晚上等用餐時間更是排隊人潮不斷,且上門購買外帶的人也相當多,甚至一次要帶走10多碗,讓店員忙碌到幾乎沒時間休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別的是,有客人5月初上門時發現,店家掛在門口的徵人布條,誠徵員工舀麵線起薪4萬5000元,變成了起薪5萬2000元,引發話題。對此,店家透露,前員工由於個人因素決定離職,所以才決定漲薪水趕緊徵人,工作內容就是舀麵線,雖然說應徵的人是有,但就是還沒有找到人。

▲▼沒看錯!北市小吃攤徵人「舀麵線」月薪5萬2 老闆曝辛酸。(圖/翻攝自批踢踢)

▲網友表示,「缺的其實是改善勞動環境,不是薪水」。(圖/翻攝自批踢踢)

根據《民視新聞》報導,業者表示,做這一行工時相當長,工作過程中必須一直站著,必須忍受熱氣且沒有冷氣吹,加上舀麵線算是體力活,所以員工離職率頗高,平常也一直都有在徵員工,不過新人通常做不久就離職,前任員工月薪一度漲到7萬元,但最終還是留不住人。

消息被網友轉貼到批踢踢,有網友分析店家徵不到人,主要是工作環境問題,「他缺的其實是改善勞動環境,不是薪水」、「請一個人會受不了,為什麼不請2個人,都願意開價到7萬了」、「夏天會熱死吧」、「工時長多長,月休幾天,福利呢」、「根本沒得休息,工時長當然待不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