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新聞畢展《兩級傳流。兩極同流》 9項議題為社會把脈找解方

圖一:傳播學院院長章光國(圖由左至右)、副校長楊盛昱、校長楊盛昱、新聞學系主任陳澤美、新聞學系教授章光國、新聞學系畢展指導教授趙善意前往支持新聞畢展。(圖/世新大學提供)

▲ 傳播學院院長阮明淑(圖由左至右)、副校長楊盛昱、校長陳清河、新聞學系主任陳澤美、新聞學系教授章光國、新聞學系畢展指導教授趙善意前往支持新聞畢展。(圖/世新大學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新聞學系即日至11日,在世新大學管理學院一樓大廳展出108級畢業製作實體展《兩級傳流。兩極同流》,同學們自許為社會議題的療癒師,勇敢迎接現存的爭議與衝突,在多方斟酌損益、左右為難、拿捏尺度之間,為衝突性極高的議題把脈、梳理、找解方。

世新大學陳清河校長於開幕時表示,隨著資訊社會的發展,兩極傳播下的媒體與閱聽眾都是相互在進行選擇,許多的新聞會在這樣的選擇中被遺忘,因此媒體的「公信力」就顯的非常重要,期許每一位同學未來都能秉持公正、客觀、查證等新聞人所應擁有的特質,能成為值得被尊重的新聞從業人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聞系陳澤美主任表示,新聞人應該要具有正義感及溫度,利用報導替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社會上有很多矛盾及問題,採訪及報導就是讓這些議題提升到檯面上被看見的過程,讓社會上更多人可以參與,透過溝通、討論,然後有意義的進行並達到共識,讓這些問題獲得解決,這樣社會也才就能夠繼續往前走。

本屆實體展鎖定九個台灣社會現存莫衷一是的難題,秉持新聞工作者的好奇、慎思與創想,剖析社會上多樣且矛盾的紛雜意見,畢展指導教授趙善意指出,有別於過去規定好大主題而向下發展的模式,今年所採取的是從各組主題中找出共同點,再匯流成畢展主題。

圖二:新聞畢展開幕典禮學生與師長合影留念。(圖/世新大學提供)

▲ 新聞畢展開幕典禮學生與師長合影留念。(圖/世新大學提供)

本次展覽是由二、三年級籌組「展覽統籌組」為學長姐的專題作品執行策展布展,展場呈現不同樣式的設計與趣味互動,期望參展民眾親身體驗,對懸而未決、陷入兩難的社會議題投入更深層的思考,同學也在行銷宣傳上發揮巧思,透過網路、社群推播宣傳,為畢業展內容與包裝創建跨越屆別的成果。

趙善意說,畢展主題「兩級傳流」顯現傳播過程中的特色,透過意見領袖影響所產生的分流,最後又透過意見整合匯流在一塊,代表學生們不同的報導主題也透過畢展彙整呈現給大眾,展出內容談及娼妓、大學生出路、OTT、UBI無條件基本收入、無家者等多元議題,值得大家前往觀賞,並給這些未來的新聞工作者一些鼓勵。

世新大學新聞學系108級畢業展覽《兩級傳流。兩極同流》:
展覽時間:112年05月09日 (二) ~ 112年05月11日 (四) 10:00~17:00
展覽地點:世新大學管理學院一樓大廳 (116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11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