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報數學成績」被開除!英警被揭考試根本不及格 慘丟鐵飯碗

▲▼英國警察謊報數學成績被革職。(圖/翻攝Twitter@kye_smith95)

▲史密斯謊報數學成績,被警隊革職。(圖/翻攝Twitter@kye_smith95)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英國警察史密斯(Kye Smith)因為謊報數學成績丟了鐵飯碗。他申請警隊時宣稱,英國會考數學科拿到C,持有中等教育普通證書(GCSE),實際上卻根本不及格,被認定違反「誠實及正直」相關標準,已經構成嚴重不當行為,因此遭到革職。

《每日星報》等外媒報導,史密斯2019年5月申請加入警隊時,使用了虛假成績證明,幾個月後被質疑另一項數學測驗成績,還拿出錯誤的中等教育普通證書反駁。在此過程中,他也同意若申請資料有任何更動,都會通知警隊招聘部門。

史密斯順利加入德文郡及康沃爾警察局(Devon and Cornwall Police)警隊,後來卻仍被揭穿,在4月25日的紀律聽證會上,被調查小組判定「低於預期的職業行為要求標準」,屬於「嚴重不當行為」,立刻遭到開除。

警察局長卡爾(Will Kerr)指出,史密斯「有很多機會修正這件事,但卻選擇不這麼做。這不是一次性事件,也不是輕微的錯誤判斷。在那一段漫長的時間裡,他作為一名在職員警,自知不完全有資格擔任這個角色,卻從公眾的錢包裡獲得薪水。公眾值得比這更高的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