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炸台積電」說法瘋傳 綠委對照前後文:抖音放出的認知作戰

▲▼美國眾議員莫頓(Seth Moulton, D-MA)。(圖/總統府直播)

▲美國眾議員莫頓(Seth Moulton, D-MA)。(圖/總統府直播)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兩岸局勢緊張,在全球半導體佔關鍵地位的台積電,也成為兵家必爭對象。近期有網路影片指出,若中共犯台,美國會率先炸毀台積電,引發國內議論。對此,民進黨立委劉世芳9日表示,在抖音出現的東西都是被剪一部分有利於他們(中共)的,從前後文去對照,就會知道所謂炸掉台積電是抖音所放出來認知作戰的訊息。

米爾肯研究所(Milken Institute)3日舉辦全球論壇「中國和美國:駕馭戰略競爭」小組討論會中,眾議員莫頓的發言片段遭到抖音平台影片斷章取義,影片中他直言,應該讓中國清楚知道,若要入侵台灣,我們(美國)就要炸掉台積電,「我只是拋出這個想法,並非是最佳策略,只是一個例子,當然台灣不會喜歡這個想法。」

而根據「梅肯研究院」官網影片,事實上莫頓在談及晶片問題時表示:「好的,你知道的,我指的是,這是為了嚇阻而提出的有趣想法之一,這是要向中國表明,如果你入侵台灣,我們將炸毀台積電。」

他指出:「我只是拋出這個議題,不必然因為這是最佳策略,而是此為一個例子,當然台灣人確實不會喜歡這個主意,對吧?」

莫頓接著說:「當我們認真考慮這個策略需要如何進行,我們必須再想想,第二及第三種情況會產生什麼後果,這將對我們造成何種影響,我們將促成非常成功的中國國內晶片產業嗎?最終將趕上我們嗎?」

前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佛洛諾伊(Michele Flournoy)回應,不能炸掉台積電,「如果你那麼做,在第一年將對全球帶來2兆美元的經濟衝擊,更讓全球製造停滯,這是個糟透了的主意。」

對此,劉世芳表示,在抖音出現的東西都是被剪一部分有利於他們(中共)的,還是相信在數位時代,尤其台灣人使用網路的比例已經是全球最高量,從前後文去對照,就會知道所謂炸掉台積電是抖音所放出來認知作戰的訊息。

至於2024大選進入空戰階段,副總統賴清德是否會使用抖音宣傳?劉世芳表示,抖音已經在公部門禁用,若現在要在哪個陣營繼續用抖音方式,也就是白白把許多台灣人的個資送給中共參考,所以不僅是賴清德陣營,也希望其他總統候選人陣營盡量少用抖音,因為這是對全民國家資安防衛上的一部分。

劉世芳指出,除了抖音外,台灣也有很多社交軟體,不管是Line、臉書、IG等,都可以達到競選空戰效果,所以認為不用抖音是正確選擇,更何況,全世界民主國家對抖音禁、限用都有在陸續進行,何必把台灣重要人物個資白白送給中共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