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長徵才!蔡明彥罕見走入校園演說 邀中興學生加入國安工作

▲▼外交部長吳釗燮 立法院外交委員會答詢 國安局長蔡明彥。(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安局長蔡明彥。(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安局長蔡明彥4日上午出席國立中興大學「法政論壇」,發表「當前國家安全情勢分析」專題演講,針對整體國際局勢發展詳加分析,期使各界瞭解當前國家處境與安全情勢變化,加強國人國安意識;另外,也鼓勵該校年輕學子報考國安局並投身國安工作。

行事風格一向低調的國安局長,如今罕見走入民間,蔡明彥4日上午出席中興大學「法政論壇」,並發表「當前國家安全情勢分析」演說。他在演講中,說明俄烏戰事持續影響區域安全與穩定,在俄烏雙方無意讓步下,戰事迄無轉圜跡象,且升高美歐與「中」俄的全球集團化對抗。另外,中共面臨內部經濟發展趨緩、民心浮動及對外關係治理等挑戰,增添其對外行為變數。

蔡明彥指出,中共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持續升高對台軍事恫嚇,擴大操作「灰色地帶」與認知作戰等複合式威脅,致使國際社會對台海關注度大幅提升。美歐及我周邊國家已將台海和平直接連結整體印太區域安全,並表達對維持台海現狀的強力支持,嚇阻中共威權主義及軍事擴張。

在演講過程中,蔡明彥與中興大學師生充分交換意見、互動熱絡,希藉此讓學界及青年學子進一步瞭解當前國家整體安全情勢及挑戰,以強化國內應對國安威脅之社會共識。

此外,為維繫與年輕世代的交流互動,加強情報單位與社會溝通鏈結,蔡明彥也結合今年國安特考招生工作,鼓勵現場有志青年投入國安工作行列,並期盼各界對國家安全建立共識,擴大社會對我國家安全工作之支持,共同協力守護我國家安全與民主自由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