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格爾喊話「要當第一人」夢碎!1句話恭喜她:完攀14座8千米高峰

▲▼             。(圖/翻攝自Facebook/曾格爾 Grace Tseng) 

▲曾格爾在留言處道恭喜。(圖/翻攝自Facebook/曾格爾 Grace Tseng)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曾格爾在2022年9月曾發文表示,她正努力完成攀登「14座8000公尺以上高山」的紀錄,目標成為第一個達成此里程碑的女性。不過,來自中國的登山者Dong Hong Juan日前已經搶先完成,對此,曾格爾也透過臉書道聲恭喜。

根據《Explorersweb》、《Imagine Nepal》,來自中國的Dong Hong Juan於26日登上希夏邦馬峰的頂峰,並在8000米登頂者的最新名單發布後,成為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登頂14座8000公尺高山的女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外媒同時也指出,「8000ers.com」所更新的名單其實並沒有獲得登山界一致認可,發布以來爭議不斷。

值得一提的是,Dong Hong Juan搶先達成此里程碑,曾格爾也在臉書上直呼,「哇!恭喜,史上第一位完攀14座的女性Dong Hong Juan(靜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