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台北前領導人」仍不改? 希臘急手寫「President Ma」

▲主辦單位於現場手寫President Ma保留座位席。(圖/馬辦提供)

▲主辦單位於現場手寫President Ma保留座位席。(圖/馬辦提供)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赴希臘參加「德爾菲經濟論壇」,頭銜遭官網改為「台北前領導人(Former Leader of Taipei)」,外交部和府院要馬英九慎審考量是否與會,後來馬英九昨出席開幕式當面反映稱謂問題,希臘總統Katerina Sakellaropoulou除致歉外,也請主辦單位更正,今(27日)卻被發現仍未更正。馬辦下午發出新聞稿表示,德爾菲論壇現場於馬前總統的保留座椅上,工作人員已緊急用手寫加上「President Ma」。

馬前總統辦公室今日表示,馬前總統於希臘時間26日晚間受邀參加德爾菲經濟論壇的閉門晚餐會,與各國政要及重要學者齊聚一堂。與會者相當關注臺海情勢對世界局勢的影響,紛紛請教馬前總統看法。馬前總統表示,臺灣不會是烏克蘭,兩岸過去在2008-2016年他執政期間也曾被譽為史上最和平、繁榮、穩定,也是兩岸之間最有善意的時期,「大家可以保持關注,但不用過度擔心。」

在晚餐會開始前,馬前總統與德國前總統Christian Wulff在會場外巧遇。馬前總統與Christian Wulff前總統是在馬前總統擔任台北市長時認識,Christian Wulff前總統看到馬前總統一行人經過時,驚呼「Mr. President!」並主動趨前致意,兩人相談甚歡半小時,待晚餐會開始後才各自入座。Christrian Wulff前總統也邀請馬前總統前往德國訪問,並表達熱烈歡迎之意。

在希臘總統致歉並表示會改正後,德爾菲論壇現場於馬前總統的保留座椅上,工作人員已緊急用手寫加上「President Ma」。

至於官網尚未調整,主辦單位也再度向馬前總統致歉,因為會議已經開始人手不足,可能無法即時更正,主辦單位在馬前總統出席的現場,皆特別保留席位,並標註「President Ma」希望馬前總統能體諒。

▲主辦單位於現場手寫President Ma保留座位席。(圖/馬辦提供)

▲坐在馬前總統旁為德國前總統Christian Wulff。(圖/馬辦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