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3桃園開齋節」登場 蘇俊賓:多元城市友善關懷穆斯林

▲「2023桃園開齋節」登場

▲「2023桃園開齋節」登場,副市長蘇俊賓表示,桃園是對穆斯林非常友善的城市。(圖/新聞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23桃園開齋節」22日於中壢區龍岡清真寺舉行。出席活動的副市長蘇俊賓表示,桃園是對穆斯林非常友善的城市,而在張善政市長及市府團隊的理念中,所有在桃園生活、工作及付出的夥伴,都是城市的重要居民,市府都會全力照顧。

蘇副市長談到,桃園是多元的城市,擁有來自不同國家、種族的居民,包括有為數不少的穆斯林,同時也是都會原住民最多的城市,而外省籍、閩南籍及客家籍也最為均衡,因此桃園一向秉持多元、彼此學習及彼此包容的理念。

▲「2023桃園開齋節」登場

蘇副市長也以印尼話說出「Selamat?Idul Fitri,?mohon maaf lahir dan batin!」,祝賀現場的穆斯林,他並指出這是開齋節的祝福語,不但是互相祝福新年快樂,也代表彼此學習、彼此包容、彼此幫助的精神。龍岡清真寺董事長馬仁偉表示,今天是穆斯林慶祝一年一度開齋節的活動,感謝蘇副市長來到現場給予祝福,也恭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2023桃園開齋節」登場

勞動局長李賢祥表示,伊斯蘭齋戒月是依照伊斯蘭曆擇定,日期並不固定,今年伊斯蘭齋戒月於3月23日開始,在這段期間伊斯蘭信徒只能在太陽下山後進食,而今日的開齋節則是慶祝一個月的齋功圓滿完成。對伊斯蘭信徒而言,開齋節就像是台灣的農曆新年,不但能讓外籍移工感受家的溫暖和尊重,也能讓本地民眾對穆斯林文化有更深入的瞭解,並傳達桃園尊重多元文化的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