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男嬰出生20天遭「強制割禮」!失血過多亡 2密醫被逮

▲▼男童,割禮,動手術。(圖/CFP)

▲男童被密醫割包皮,手術過程中失血過多身亡。(示意圖/CFP)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義大利一名奈及利亞裔母親因為自己的宗教信仰,找來2名密醫,在家中替她出生僅20天的兒子進行割禮,導致男嬰失血過多,送院後不治身亡。警方目前已經逮捕2名動刀的奈及利亞籍婦女,而男嬰的母親也被依過失殺人罪嫌調查。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男嬰的母親原為奈及利亞人,由於成功尋求義大利政府庇護,因此在此生活,但她還有另外5名子女被留在奈及利亞。儘管男嬰母親來到義大利後聲稱自己改信天主教,但她仍要求按照伊斯蘭傳統替出生僅20天的兒子進行割禮。

由於割禮具有極大風險,大部分的醫院在男童4歲以前都拒絕進行手術,因此穆斯林家長會找上密醫或是在私人醫院做手術。根據健康慈善機構Amsi統計,義大利每年有5000起割包皮手術,但是有35%是由密醫動刀。私人醫院的手術費用高達4000歐元(約新台幣13萬元),但是委託密醫只需要50至200歐元(約新台幣1600至6500元)。

死亡男嬰24日在家中被2名奈及利亞籍的女性割包皮,但是手術失敗且失血過多,他的父母緊急將他送往醫院治療,然而最後仍回天乏術。除了2名動刀的奈及利亞女性被控過失殺人與非法從事醫療行為外,男嬰的母親也因涉嫌過失殺人而接受調查。

義大利早在2018年12月就曾經發生類似案件,當時1名2歲的羅馬男童被一名利比亞裔的美籍密醫實行「割禮」,最後失血過多死亡,而他的雙胞胎兄弟則是在加護病房經搶救後才撿回一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