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7歲槍手掃射51槍「移送少年法庭」 槍枝來源推給過世的人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一間當鋪20日遭槍擊,17歲劉姓少年持槍掃射51槍後,搭計程車前往板橋分局大觀派出所投案,訊後被依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少年事件處理法,在晚間8點多移送新北地院少年法庭,但面對媒體提問,全程不發一語。

警方初步調查,劉姓少年不是列管幫派分子,供稱與當鋪負責人有私人恩怨,因此持槍掃射。至於槍枝來源,劉姓少年推給已經過世的人,但確切提供者尚待進一步釐清。

據悉,竹聯幫弘仁會與華山幫疑似有毒品、詐欺金流糾紛,近日相互開槍尋仇,疑似教唆劉姓少年開槍掃射。不過,檢警目前並未掌握相關證據及關聯性,將持續偵查溯源、追查幕後主嫌,掃蕩可能涉案的幫派。

▼劉姓少年持槍掃射當鋪。(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下同)

▲▼             新北市土城區四川路7號今(20)日上午發生槍擊案件。(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徐姓計程車運將回憶,當時他停靠在路邊休息,劉姓少年突然開門詢問「土城四川路去嗎?」又進一步告知了當鋪地址,此後便不再說話,僅在中途塞車時禮貌詢問了一句「可以開快點嗎?」

抵達當舖後,劉姓少年一言不發,而是直接開門,從背包拿出改造衝鋒槍,向當鋪連開了51槍。徐姓司機驚嚇不已,本想開車趕快離開,但礙於車門沒關,又擔心劉男回頭對車子開槍、傷及無辜民眾,只好停在原地。

劉姓少年掃射後返回車上,對司機說「麻煩開到大觀派出所,你知道地址吧?」當時司機情緒未平復,腳還一度因為發抖踩不動油門,但劉姓少年催促「開快點,前面直接迴轉」,途中還聽到劉打電話給律師,相約在大觀派出所碰面。

抵達派出所後,還沒等司機開口報價,劉姓少年就直接掏出1000元,禮貌地說了聲「謝謝」隨後下車離去。不過,從青仁路到當鋪,再從當舖到派出所大概約2.7公里,車資只要300元,少年闊氣多給了700元。

▲▼             新北市土城區四川路7號今(20)日上午發生槍擊案件。(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