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世芳退選拋震撼彈!綠委曝背後原因嘆可惜 點名2人選戰艱困選區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11日拋下震撼彈,表示因健康因素退出高雄市第三選區(左營、楠梓)立委初選,放棄爭取民進黨立委提名。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12日感嘆,劉世芳是「拼命三娘」個性,身體狀況有受到一些影響。立委許智傑則指出,左楠區是高雄最藍的艱困選區,需要全力一戰,包含年輕高學歷高閔琳、罷韓四君子的尹立都是可能人選。

▲▼立法院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 劉世芳 陳歐珀 黃世杰。(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於劉世芳退選,許智傑表示,自己覺得很可惜,她認真又專業,彼此共同長期推動高雄觀光發展、眷村文化保存,擔任黨團幹部跟召委都展現出專業,未來不論她有甚麼規劃,都會全力為高雄爭取更多建設,「她是我們擁有敬佩的大姊大。」

賴瑞隆則表示,劉世芳委員有段時間一直在思考,她希望更多年輕世代接替、特別是區域立委,她也希望能給賴清德副總統更多協助,最重要還是她的身體狀況,過去一起在市府、立院服務,她就是拼命三娘性格。

賴瑞隆指出,不管是在世運會擔任執行長還是當副市長她都是全力以赴,到立法院也是如此,身體狀況有受到一些影響,她也希望做出調整,讓自己恢復健康、為國家做更多事情,她是非常優秀人才、優秀人才不會寂寞,不管在任何地方,不管是選區還是國政上都扮演重要角色。

賴瑞隆表示,2024總統立委非常重要,這段時間習近平文攻武嚇不斷,能不能延續自由民主路線顯得很重要,許多人希望總統、立委扮演更好角色,區域立委因為要肩負地方選區,包含地方組織等等,工作更加繁忙。

賴瑞隆直言,大家都在最好位子為台灣打拼,是民進黨一貫作風,讓優秀新世代顧住基層,資深、有經驗的在中央打拼,蕭美琴大使就是典型例子,過去在花蓮扮演很好的區域立委角色、當美國大使同樣如此,人才適才適所。

而左楠區是南部少數藍營色彩較重選區,是否擔心被反轉?賴瑞隆表示,這幾年有總統、院長、市長的共同支持跟努力,高雄建設有很大進步成長,左楠也很多建設,過去這段時間打下好的基礎。

賴瑞隆直言,只要徵召到好的人選,人民就會給機會,當年選民給自己和劉世芳機會,我們也做出成績,左楠區高速發展,不僅有高鐵、台積電投資等等,相信人選非常重要。

許智傑坦言,左楠區是高雄最藍的艱困選區,必須得奮力一戰。可能人選包含年輕高學歷高閔琳、罷韓四君子的尹立、甚至是有黑馬願意接受徵召,「我們都相當期待,未來民進黨高雄8席會聯合作戰,確保八席全上,當賴清德總統及陳其邁市長施政的後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