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型詐騙手法!高手躲中國指示生產毒品飲料 勒索家長1億韓元

▲▼南韓首爾市江南區大峙洞補習班林立。(資料照/CFP)

▲南韓首爾市江南區大峙洞補習班林立。(資料照/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最近傳出一種結合毒品飲料的「新型態」詐騙犯罪手法,嫌犯專門在以升學導向高中、補習班雲集的首爾市江南區大峙洞鎖定菁英階級學生,要求試喝含有冰毒的飲料,接著透過電話向學生家長勒索。警方指出,勒索金額高達1億韓元,3名嫌犯有電話詐騙的背景,背後甚至有高手在中國指示犯案。

根據韓媒《News1》,首爾警察廳關係人士今(10)日召開例行記者會表示,在此次犯案中負責將毒品飲料遞給被害學生的女性,其實過去曾多次涉及電話詐騙,負責接觸被害者並收取詐騙金額,此次犯罪組織更鎖定女性為「打工」對象,其共犯中有3人過去也曾涉及電話詐騙案。

一名20多歲的南韓男性吉某先前也曾涉及電話詐騙,此次他透過一名待在中國的友人在幕後指示,將冰毒成份混入牛奶中,製作100瓶「毒品飲料」,並透過高速公路客運或快遞寄給首爾的犯罪成員。

▲▼南韓警方在首爾大峙洞破獲毒品犯罪組織,組織將來源不明、含有毒品成份的飲料遞給高中生。(圖/首爾江南警察署)

▲南韓警方在首爾大峙洞破獲毒品犯罪組織,組織將來源不明、含有毒品成份的飲料遞給高中生。(圖/首爾江南警察署,下同)

目前已確認有18瓶飲料遞給了被害學生,其中被喝下肚的有7瓶、另外未被喝下肚或下落不明的飲料則為11瓶,而警方扣押了未被開封的36瓶飲料,至於44瓶飲料則遭嫌犯報廢處置。

南韓警方發現,一名南韓籍的20多歲李姓男子從中國向南韓的吉姓男子寄送用於毒品飲料的空瓶、促銷品,他也曾涉及電話詐騙,從去年起就滯留在中國,其具體身份已被警方掌握。

至於用於毒品飲料的冰毒,則為35歲中國籍男子A某持有,他接獲人在中國的32歲中國籍人士B某的指令,以一種特殊的販賣途徑,透過在廁所、排風扇等指定地點藏匿毒品,指示購買者吉某前往取貨,他不久前也曾因在京畿道水原市販運毒品而被警方破獲,最終於9日被逮捕。

警方調查後判定,A某和在中國以幕後方式主導、指示犯罪的中國電話詐騙犯罪組織無關。

▲▼南韓警方在首爾大峙洞破獲毒品犯罪組織,組織將來源不明、含有毒品成份的飲料遞給高中生。(圖/首爾江南警察署)

警方調查指出,這群犯罪集團將毒品飲料遞給學生「試喝」後,會以進行調查等名義要求對方交代家長的聯絡方式,之後他們透過撥打電話、通訊軟體Kakao Talk勒索家長,從警方掌握的7筆記錄中,其中一筆甚至要求對方家長交出1億韓元,否則會向警方報案「你家孩子吸毒」。

警方還發現,這些電話的發訊地點為中國,一名30多歲的金姓男子負責透過中繼機,將中國的網路電話號碼偽裝成從南韓國內撥打出去的電話號碼。警方7日在仁川逮捕金嫌,扣押了6台筆記型電腦、97台usb數據機、368張SIM卡。

警方表示,目前正透過分析數據機的使用紀錄,釐清電話是從何處撥通、IP位址具體地點為何。

►新型態詐騙!首爾考生被要求試喝「毒品飲料」 疑中國人幕後主導
►首爾補習街嫌犯遞「毒品飲料」給高中生試喝 電話威脅家長購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