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態詐騙!首爾考生被要求試喝「毒品飲料」 疑中國人幕後主導

▲▼南韓首爾市江南區大峙洞補習班林立。(資料照/CFP)

▲南韓首爾市江南區大峙洞補習班林立。(資料照/CFP)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首爾市江南區大峙洞為知名補習街,以升學為導向的高中、補習班雲集,然而最近卻傳出有販毒詐騙集團,疑似鎖定菁英家庭的學生,要求試喝含有冰毒成份的飲料,宣稱能提升專注力,在索取電話號碼後向家長勒索鉅款。警方逮捕4名嫌犯,懷疑幕後有中國人操控,嫌犯坦承共準備了100瓶飲料,其中有10多瓶飲料流入市面。

最近該起以首爾市江南區為中心的「毒品飲料試喝案」驚動南韓總統尹錫悅,連忙指示檢警全面動員偵查,將毒品流通和販賣組織斬草除根,由首爾警察廳毒品犯罪搜查隊指揮偵辦,並由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重案犯罪搜查隊配合偵辦工作。

▲▼南韓警方在首爾大峙洞破獲毒品犯罪組織,組織將來源不明、含有毒品成份的飲料遞給高中生。(圖/首爾江南警察署)

▲南韓警方在首爾大峙洞破獲毒品犯罪組織,組織將來源不明、含有毒品成份的飲料遞給高中生。(圖/首爾江南警察署,下同)

根據《韓聯社》、《紐西斯通訊社》,首爾警察廳毒品犯罪搜查隊昨(7)日晚間指出,4名嫌犯在接受偵訊時表示,他們在犯案過程中一共準備了100瓶含有「冰毒」(甲基苯丙胺)成份的毒品飲料,之後他們在江南區廳站、大峙站附近盤旋時,成功向受害的高中生遞出10多瓶,其餘60多瓶飲料則在被警方逮捕前報廢處置。

另外還有30多瓶飲料,則是警方在4名嫌犯們共謀犯案的場所內回收處置。

據悉,4名嫌犯以「1男1女」為一組,本月3日下午6時在江南區廳站、大峙站附近盤旋,他們宣稱含有冰毒成份的飲料能讓考生提升專注力、加強記憶力,並將印有知名藥廠商標、寫著「Mega ADHD」的飲料遞給高中考生,之後更向學生索取家長的電話號碼,表示會用來作試喝調查。

豈料,嫌犯卻撥打電話號碼,要求家長須配合購買、甚至威脅對方交出鉅款,否則會向警方報案「你家孩子吸毒」。

▲▼南韓警方在首爾大峙洞破獲毒品犯罪組織,組織將來源不明、含有毒品成份的飲料遞給高中生。(圖/首爾江南警察署)

報導指出,目前為止一共有7人(包含1名家長)喝下該款毒品飲料,他們表示喝下肚後會明顯感覺到暈眩;事後經檢測,確認驗出飲料含有毒品成份。

同時,警方懷疑4人幕後恐怕有中國、或是東南亞的犯罪詐騙組織主導,因為被害學生家長透露,電話另一端的口音疑似是來自中國的朝鮮族。警方也懷疑,這恐怕是手法較新穎的犯罪型態,因為嫌犯特別鎖定首爾江南區大峙洞的富裕家庭,以此索討高額款項。

警方6日晚間11時50分在大邱逮捕最後一名嫌犯,為20多歲的女性。4名嫌犯向警方聲稱,「我們根本不知道飲料含有毒品成份,我們是在網路上看到兼職的徵才資訊,才決定接下這份工作。」

►首爾補習街嫌犯遞「毒品飲料」給高中生試喝 電話威脅家長購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