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來了!雨由北往南游擊 冷空氣明接力灌頂「氣溫狂掉探1字頭」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受鋒面影響,今(6日)天氣由北往南逐漸轉差,各地有局部短暫雨,明天(7日)東北季風增強,中部、北部氣溫明顯下降,溫度將再探1字頭。周末(8日~9日)起各地天氣轉好,預估到下周二(11日)都是穩定天氣。

▲▼天氣 東北季風南下 下雨 天冷。(圖/記者屠惠剛攝)

▲受鋒面影響,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雨機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方俊元表示,鋒面鋒前雲系陸續東移到台灣上空,台南以北及東半部都有局部短暫雨發生。預期今天(4月6日)隨鋒面逐漸影響,天氣將由北往南逐漸轉差,台南以北及東半部將是多雲到陰有短暫陣雨,而高雄屏東則是多雲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雨。

氣溫方面則是中北部、東部轉涼,大致在24到26度,南部地區則是維持28到30度,局部內陸地區仍有32到34度左右或以上高溫。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局)

方俊元表示,明天(7日)隨著鋒面通過台灣後,東北季風將增強,北部、東北部氣溫明顯下降,高溫在19到21度左右,中部、花蓮在24到26度,南部、台東則是影響較小在27到30度。天氣方面各地是陰天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型態,提醒大家明天氣溫會再涼一些,陸續也都有下雨的情況,要多留意穿著及攜帶雨具。

周六到周日(8日~9日)隨著環境水氣逐漸減少,各地天氣逐漸轉好,方俊元指出,周末只剩下局部山區午後有短暫降雨機會,加上周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再度回升,預估一直到下周一、二(10日~11日)天氣都相當穩定。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局)

針對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擾動是否可能發展成颱,方俊元表示,目前模式預估,在菲律賓東方洋面上活動的熱帶雲簇正在發展,不過後續的系統強度在各模式上有些差異,目前需多加觀察發展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