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大王1年報案1318次!暴警鐵橇破門抓人 私刑上銬束帶封口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賴姓男子是蘆洲地區有名的「檢舉大王」,上月11日再度亂報案,轄區李姓警員查證後發現又是他亂報案,暴怒之下以鐵橇破門,強制將他帶回派出所,賴男嚇壞在派出所哭鬧,李警員竟再「上手銬、束帶封口」,賴男事後寫了1千多字信向分局檢舉,警分局認定執法過當,記李員1大過處分,另追究正副所長有無督導失責;新北地檢署則表示,警方已報請指揮調查,執法若涉違法,將依法處理。

▲▼ ▲警方使用束帶逮捕賴男。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 蘆洲李姓員警使用束帶逮捕賴男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下同)

▲ 蘆洲李姓員警使用束帶逮捕賴男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賴男經常報警謊報鄰居製造噪音,警方獲報後每次都逐層訪查住戶,造成住戶與警方困擾,據統計,賴男光是去年一整年就報案1318次。上個月11日傍晚5時許,賴男又打電話說樓上有異音,影響安寧。蘆洲派出所李姓員警獲報趕抵,發現又是賴男胡亂報案。

李姓警員查訪其他樓層住戶,大家都表示誣指那層樓根本沒住人,是賴男自己敲地板所致,李員憤而到賴男住所詢問「幹嘛亂報案,樓上根本就沒人在」並告知他亂報案會依社維法辦理,未料,賴男立即關上門。

▲ 蘆洲李姓員警使用束帶逮捕賴男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李姓警員為此大怒,拿出鐵撬撬開賴男家門,強制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辦,賴男不斷在派出所內叫囂,未料,李姓警員將他上銬、束帶束口,另依社維法函送法辦。賴男不甘受辱,事後寫了1千多字檢舉信,怒向分局檢舉李員執法過當。案經分局內部調查,確證該員執法過當,記予李員一大過處分;另追究正副所長有無督導失責。

蘆洲警方表示,有收到檢舉信件,經內部調查,確實有執法過當之虞,記李員一大過處分,將追究正副主管有無督導失責,後續會加強員警法治教育。新北地檢署表示,稍早蘆洲警方已報請指揮偵辦,執法若有涉及違法,將依法處理。

▼蘆洲分局分局長林詮峰道歉。(圖/記者戴上容攝)

▲▼蘆洲分局分局長林詮峰道歉。(圖/記者戴上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