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男一喝醉就打110:警察收賄 「7年報案近40起」北市警不忍了

▲▼ 講電話,電話,詐騙,電話詐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王男長達7年誣指警察收賄近40次,遭起訴誣告罪。(示意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王姓男子因曾聽到台北市警中山分局某派出所陳姓警員接聽1通神秘電話,便從7年前開始,只要一喝醉,就打110報案,檢舉陳姓警員涉嫌收賄,陳警不堪其擾,擔心在警界名聲受損,決定提告止謗,台北地檢署調查時,王男無法提出事證證明自己檢舉可信,30日被檢察官依誣告等罪起訴。

據了解,陳姓警員與王男原本是朋友,但因故鬧翻後,王男至少從2015、2016年間開始,時常打電話點名陳姓警員收賄,一開始,警方慎重以待,但查無陳警涉及不法情事,可是王男還是一喝醉就打110報案,甚至會對接聽人員大罵三字經,質疑警方縱放不辦。

陳警屢遭檢舉的事情慢慢在警界傳開,陳警對流言蜚語忍無可忍,決定控告王男涉嫌誹謗及誣告。王男表示,他多年前和陳警喝酒時,陳警有接到1通神秘電話,他內容跟收賄有關,因此提出檢舉,但除此之外拿不出任何事證佐證自己的指控。

檢察官根據王男過往報案3、40次的紀錄,以及最近11次的110通話錄音,認定王男無故指摘陳警收賄,觸犯意圖他人受刑事或懲戒處分的誣告罪,因此將王男提起公訴,王男將面臨最重7年以下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