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錫推特貼中國地圖「包括台灣」 美國記者傻眼了

麥卡錫在推特貼出中國地圖(右),竟包括台灣。(翻攝@SpeakerMcCarthy推特)

▲麥卡錫在推特貼出中國地圖(右),竟包括台灣。(翻攝@SpeakerMcCarthy推特)

圖文/鏡週刊

蔡英文總統出訪中美洲友邦,外傳將在過境洛杉磯時與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見面。不過,麥卡錫近日在推特貼出一張中國地圖,竟將台灣涵蓋在內,令網友看了傻眼問:「是怎樣。」

共和黨的麥卡錫29日在推特發文,宣傳共和黨的《H.R.1-降低能源成本法案》,推文寫道:「要實現電氣化經濟,就必須開採關鍵礦物資源,但現在我們依賴中國。在美國,我們要花上10年時間才能取得新礦場許可。《H.R.1-降低能源成本法案》將簡化許可流程,並加強我們的國家安全。」

麥卡錫推特貼中國地圖「竟包括台灣」 網友傻眼:是怎樣?

▲麥卡錫貼出的中國地圖竟包含台灣。(翻攝@SpeakerMcCarthy推特)

他貼出一張印有中國地圖剪影的紅色圖片,上頭寫了「中國掌控了全球90%的關鍵礦產」字樣,但中國地圖竟把台灣也涵蓋在內。

美國獨立記者Emily Schrader傻眼留言:「為什麼台灣在地圖上!!!!!!」另一名網友則說:「台灣有話要說」,有台灣網友放大地圖截圖表示:「這是怎樣?」還有人狠酸:「我不知道共和黨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謝謝你讓我們知道喔。」

網友抗議這張中國地圖包括台灣。(翻攝@SpeakerMcCarthy推特)
網友抗議這張中國地圖包括台灣。(翻攝@SpeakerMcCarthy推特)

總統蔡英文29日展開為期10天的「民主伙伴共榮之旅」,外界猜測,她此次出訪重頭戲將是在4月5日回程時,過境洛杉磯演講,並與麥卡錫和至少20名國會議員見面。倘若成行,將是台灣總統首次在美國國土與美國眾議長會面,也將是中美自1979年建交以來,台灣總統在美國進行的最高級別面對面會晤。


更多鏡週刊報導
9架共機擾台!北中南飛越中線 國防部:飛彈系統嚴密監控
【蔡英文出訪】中國揚言報復蔡英文見麥卡錫 國安局長:情況沒裴洛西來台複雜
【蔡英文出訪】蔡英文今啟程!過境若見麥卡錫 國台辦嗆:堅決回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