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北市立委初選採「三七比」 徐弘庭嘆:又是黨員投票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初選「世代交替」競爭激烈,被挑戰的現任立委費鴻泰、賴士葆均喊出「三七比」,挑戰的北市議員徐巧芯、徐弘庭則主張全民調。台北市黨部30日召開委員會議投票決定初選方式,結果由「三七比」勝出。對此,徐弘庭表示,「黨員繳費時間到3月31日,但在投票人數未確定的情況下,全民調才是最沒爭議的」,更感嘆這次初選又是黨員投票。

回顧2019年國民黨立委初選,時任北市議員的徐弘庭與王鴻薇分別投入北市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與第七選區(南松山、信義)初選,挑戰時任立委賴士葆與費鴻泰,經協調後採黨員投票3成、民調7成「三七比」定勝負。而最終該兩區的初選結果,費鴻泰以59.965%支持率,勝過王鴻薇的40.035%;賴士葆則以67.555%支持率,贏過徐弘庭的32.445%。

面對此次國民黨立委初選方式也採「三七比」,徐弘庭30日透過臉書發文批評,「又是黨員投票!黨員繳費時間到3月31日,但在投票人數未確定的情況下,全民調才是最沒爭議的」,並引用李白《登金陵鳳凰台》詩詞嘆道,「總為浮雲能蔽日,長安不見使人愁!一樣的導演一樣熟悉的劇本。」

徐巧芯則表示,不管決議為何,對於初選她都會參選到底,並將此視為重要的機會;費鴻泰則說,非常尊重台北市委員會最後決議,感謝他們讓初選辦法回到黨中央規定,讓黨章規定初選辦法受到重視,感謝且尊重委員,一定會在初選過程非常務實拜訪每一個人,讓總統當選、立委當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