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入學一階放榜 東山高中「太鼓達人」奪台大5冠王

▲申請入學第一階段公布。(圖/東山高中提供)

▲東山高中學生汪學謙通過台大化學系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甄選。(圖/東山高中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11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今(30日)公告第一階段甄選結果,台北市東山高中傳佳績,連同繁星推薦,共有2人通過台大醫學系第一階段,26人次通過醫、牙、中醫學系,總計個人申請有93人次通過台大一階,共249人次通過台大、成大、清大、陽明交大、政大等頂大門檻。

有東山高中「太鼓達人」之稱的黃慶智,原本就對機械相關科系有興趣,今天一舉勇奪台大一階5冠王。他從幼稚園就開始打太鼓,小一玩機器人、寫程式,就讀東山也加入太鼓隊,他說,加入太鼓隊,加強了自己規劃時間的能力,也在表演中得到自信和成就感。太鼓社教練黃則綱則稱讚他是,打起大太鼓來,行雲流水,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大太鼓奇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通過台大化學系一階的汪學謙,因為坐在校排第一的同學旁邊,受到刺激開始發憤圖強,國九時立定志向念化學系,曾通過清華大學高中人才培育計畫,每個週末去清大上課,高二在實驗室做實驗,奠定了理化的基礎。他說,未來希望鑽研標靶藥物,改善人類生活。

▲申請入學第一階段公布。(圖/東山高中提供)

▲東山高中黃慶智是校內太鼓隊,奪台大五冠王。(圖/東山高中提供)

自然考科四科滿級分的陳柏均,是充滿熱血的「追星族」,高中加入天文社,跟著社團到全國各地觀星,對天文產生濃厚興趣,後來當選天文社社長,目前通過5間大學醫學系一階,包括台大、陽明交大、北醫、中國醫,她說:「只要是能幫助人類生命的我都想嘗試」,因而立志當醫生。

東山高中校長陳麗美表示,要特別感謝高三的任課老師群以及高三導師們的努力,今天一階交出漂亮成績單,但通過一階只是開始,接下來會積極輔導同學們備戰第二階段,學校也會安排模擬面試來幫助同學,幫助孩子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大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