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赴陸落款「民國」卻消失了!  朱立倫:別雞蛋裡挑骨頭

▲朱立倫今日上午赴桃園慈湖謁陵。(圖/國民黨提供)

▲朱立倫今日上午赴桃園慈湖謁陵。(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9)日率黨務高層赴桃園慈湖謁陵,提前悼念先總統蔣中正逝世紀念日。針對前總統馬英九訪陸的言行,朱表示,馬身為中華民國前總統,立場站得非常穩,讓大家看到國民黨堅定的立場,並反批外界「不要雞蛋裡面挑骨頭,不要故意扭曲事實」,強調馬英九到每一個地方都是強調中華民國,堅持中華民國立場。

前總統馬英九昨日前往南京中山陵憑弔國父孫中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上午9時則親率副主席夏立言、秘書長黃健庭、黨團總召曾銘宗、副秘書長江俊霆、副秘書長謝衣鳳等黨務高層趕赴桃園慈湖謁陵,提前悼念先總統蔣中正,其逝世48周年即將於4月5日到來。

於謁陵完畢後,朱立倫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馬英九訪陸的政治效應會否影響2024選情?朱答,今天3月29日是青年節來此紀念黃花崗起義,之後4月5日是蔣公逝世紀念日,所以來此對前總統、前總裁表答最高尊崇。朱指出,蔣公一生捍衛中華民國也保衛台灣,而保衛台灣、捍衛台灣、民主台灣、和平台灣,這是國民黨最重要的使命。

朱立倫接著說,昨天看到馬總統訪陸,到每一個地方都是強調中華民國,堅持中華民國立場,他身為中華民國前總統,立場站得非常穩,讓大家看到國民黨堅定的立場,以及透過交流讓兩岸更和平的期望。

至於外界質疑馬英九讓中華民國消失、自我矮化?朱立倫幫忙緩頰說,馬總統昨天都講得很清楚,不管在中山陵、南京總統府或在會見的時候,都有強調中華民國、民國112年,也有說明自己是前總統,「我覺得大家不要雞蛋裡面挑骨頭,不要故意扭曲事實」,只要眼睛張開、耳朵張開,都聽得非常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