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最愛20大排行出爐 《原子習慣》包辦三冠王「哲學類圖書最夯」

▲▼去年民眾借閱圖書逾9300萬冊創歷年新高,數位服務增加逾1億次。(圖/記者許敏溶攝)

▲哲學書《原子習慣》包辦年度讀者最愛圖書、哲學類與電子類3榜排行冠軍。(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國家圖書館今(29日)發表111年台灣閱讀風貌發布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其中從圖書借閱TOP 20排行榜發現,疫情期間民眾嚮往心靈成長,哲學書《原子習慣》包辦三冠王,包括年度讀者最愛圖書、哲學類與電子類3榜排行冠軍,且在前20名排行榜內,共有7冊為哲學類圖書,包括《被討厭的勇氣》、《蔡康永的情商課》等。

國家圖書館今天發表111年台灣閱讀風貌發布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指出,疫情期間,民眾渴望心靈成長,在去年度讀者最愛圖書的TOP 20排行榜當中,光是哲學內就有7冊入選,其中美國作家詹姆斯‧克利爾的《原子習慣》不僅是去年度冠軍,更包辦哲學類冠軍、電子書冠軍,成為年度三冠王,而包括《我想跟你好好說話》、《被討厭的勇氣》、《蔡康永的情商課》等哲學類書籍,也擠入前20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疫情期間民眾也持續熱衷投資理財,曾淑賢表示,TOP 20排行榜中,共有6冊入榜,比前一年還多出兩冊,包括《致富心態》、《人生實用商學院》分別獲得第二、第四名,《灰階思考》獲得第八名。

另在語文文學類部分,台灣作家大放異彩,突破翻譯作品重圍,共在排行榜中取得9個席位,有「行走的百科全書」之稱的謝哲青,其作品《早知道就待在家裡》更奪得排行榜第一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