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運動!脂肪肝女狂瘦10公斤 醫聽「6字秘訣」驚呆:症狀消失了

▲▼脂肪肝消失。(圖/翻攝臉書/錢政弘 胃腸肝膽科醫師)

▲一名60多歲女子花了1年時間減重,結果脂肪肝完全消失。(圖/翻攝臉書/錢政弘 胃腸肝膽科醫師)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現代人大魚大肉吃多了,身上難免會有點疾病。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分享,一名60多歲的女子日前來看診,超音波掃描後發現,原先的中度脂肪肝已完全消失,於是開口請教對方減重的秘訣,沒想到對方說出6個字,讓他感到十分不可思議,仔細諮詢後才發現背後的原因。

錢政弘在臉書上分享,他日前替這名阿姨做超音波檢查,發現去年的中度脂肪肝已消失,這次的檢查結果完全正常,開口詢問以後,才知道阿姨在一年內瘦了快10公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錢政弘對此感到相當好奇,於是請教了成功減重的秘訣,不過阿姨只回了一句「我就少吃水果」,讓他更加驚訝,沒想到只是少吃水果的動作,居然可以瘦這麼多。

經過仔細諮詢,錢政弘才發現,患者一年前體重為66公斤,長期有高血壓、中度脂肪肝的疾病,因為血糖持續上升,於是決定減少水果的攝取量。

▲▼鳳梨,水果,熱帶水果,果汁。(圖/翻攝自pixabay)

▲女子相當喜愛吃水果,一天可以吃掉整顆鳳梨,後來知道水果糖分相當高,把攝取量降到只有2成,也成功瘦了下來。(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而這名阿姨原先相當愛吃水果,種類包含鳳梨、芒果、西瓜、葡萄等,一天可以自己吃掉整顆鳳梨,得知水果糖分相當高以後,開始將食用的量減少為2成,體重也順利瘦了下去,甚至一度瘦到只有51公斤,近日稍微復胖,才又變成56公斤。

錢政弘再度詢問,阿姨是否有運動的習慣,對方則告知,其實自己一直都有健走,但對於瘦身似乎沒什麼用,少吃水果以後才真的開始瘦下來。

錢政弘也不禁感嘆,台灣的水果香甜又多汁,可謂十分厲害,好吃到讓人難以控制,「想找到比較不甜的都很難」,因此若想要減重,可以將水果視為甜點、跟蛋糕同個級別,只要謹慎攝取,應該有辦法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