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惜廚師甄選開跑 環保署祭70萬獎金廣邀好手挑戰

▲▼首惜廚師甄選今天開跑,環保署祭70獎金廣邀好手挑戰。(圖/記者許敏溶攝)

▲環保署宣布首惜廚師甄選今天開跑,總獎金達70萬元,廣邀好手挑戰。(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為推動惜食環境教育,環保署與各直轄市、縣(市)環境保護局合作辦理「112年首惜廚師甄選活動」,今(24日)宣布活動起跑,邀請各方惜食好手提出「美味食譜」及「創意教案」,決賽總獎金高達70萬元,希望藉此培養與實踐惜食活動,打造台灣料理新境界。

首惜廚師甄選活動是鼓勵料理人發揮創意的舞台,從廚師如何選用、處理、料理食材,將不完美的食材互相搭配做出色香味俱全的佳餚,並展現出吃全食、吃格外、食當季、吃在地等環境永續理念,今天環保署宣布活動起跑,並擴大辦理,還邀請去年食譜組首席廚師獎楊程幃進行經驗分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程幃表示,過去沒參加過其他廚藝比賽,但因為首惜廚師比賽結合環保議題,加上本身是生態廚師,所以參與比賽,自己透過料理來推廣生態保育,有些食材外表雖然看起來不亮眼,但營養成分是一樣,也不會影響料理呈現,只是需要透過廚藝來處理,而料理惜食是對環境最好方式,也可傳達環境保育,但在台灣比較沒有這樣意識,能由廚師來影響大眾是很好方式。

▲▼首惜廚師甄選今天開跑,環保署祭70獎金廣邀好手挑戰。(圖/記者許敏溶攝)

▲劉宗勇宣布首惜廚師甄選今天開跑,總獎金達70萬元。(圖/記者許敏溶攝)

環保署綜合計畫處長劉宗勇則說,民以食為天,若每人可做一些惜食,可減少碳排愛地球,而首惜廚師甄選活動從即日起到6月15日報名,凡是餐飲相關產業廚師、師生、從業人員、環境教育人員、對料理或惜食文化推廣感興趣的人,皆可報名參加,把十大惜食行動「主動說、可以選、可打包、吃格外、吃全食、愛地球、吃在地、惜食材、愛分享、愛推廣」,透過創意及巧思製作成惜食料理「食譜」或「教案」。

劉宗勇進一步說明,甄選活動採二階段賽制,可根據戶籍地、居住地或就學(業)所在地擇一縣市報名初賽,初賽獲選為首獎將可代表該縣市參加全國總決賽,參加9月16日全國決賽時,惜食料理食譜組採取現場烹調方式評比,由主辦單位提供指定食材、競賽器具及相關物品,惜食教案組則需將設計的教案進行試教,並剪輯成3分鐘內的概念影片送評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