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7號來了!1357.9億新建「林園-仁武」 全線23km通車時間曝

▲國道7號規劃路線與交流道區位圖。(圖/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國道7號規劃路線與交流道區位圖。(圖/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期盼15年,國道7號昨(23)日正式獲行政院核定!總經費1357.9億元,未來市區東側將新增1條南北向高速公路,路線由小港南星路一路往北至國10仁武,2025年動工,2030年完工,分標施工、分階段通車,將為高雄交通環境帶來嶄新變革。

國道7號歷經15年推動,尤其環評程序就長達10年,最終於去年通過環評審查,上個月由國家發展委員會審查通過,23日獲中央核定,總經費約1357.9億元,全線23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7設置達7處交流道,沿高雄東側山麓經林園、小港、大寮、鳳山、鳥松、仁武等區,未來將透過高屏2快可以轉銜至國1。高雄市交通局預計,通車後將可減少國1市區壅塞路段約24%交通量,減少國10目前壅塞路段(仁武-鼎金系統)約29%交通量,台88線目前最瓶頸路段(五甲-鳳山)也會減少約30%的交通量。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國7是攸關市民交通安全、港區貨運量能的重大建設,兼顧交通與經濟發展,感謝中央支持及民代們積極爭取,接下來一定要做好動工前最重要的整備工作,重大建設間界面須先互相整合,像是貨櫃車專用道、捷運小港林園線、高屏2快及高鐵南延至屏東等重大交通建設。

交通局長張淑娟表示,和中央的界面協調會議已著手進行,交通局會擔任好中央和地方的溝通協調角色,讓建設期程可以順利進行,未來持續與中央研議如何善加利用智慧運輸系統手段,讓國道周遭交通順暢不壅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