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喊2024民進黨有望「立院過半」 認政府過去不夠謙虛

▲▼游錫堃接受媒體時事訪問。(圖/記者陳煥丞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資料照/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布局2024大選,民進黨已開始立委初選登記作業,立法院長游錫堃認為,雖然經歷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但綠營國會仍有可能過半,並指過去民進黨這段時間不夠謙虛。

游錫堃23日接受《嗆新聞》專訪時說,民進黨在立法院維持過半是有可能的,因為2022年的票在,跟2020總統蔡英文的票相比,跑掉的真正灌到在野黨的很少,也就是民進黨票變少,但國民黨沒有因此變更多,「我認為民進黨過去這段時間不夠謙虛」。

游錫堃也提到,自己無意再續任立委、當院長,剩下一年不到的任期,希望能完成國會擴建的重大工程,目前選址六處,分別為中正紀念堂、空總舊址、土城看守所、台中成功嶺、彰化高鐵站特區以及宜蘭中興文化園區。

至於擴建國會的理由,游錫堃說,打造成名符其實的最高民意殿堂、全國人民的集會陳抗的重要基地、年輕學子的民主教室,除此之外,也希望成為國內外遊客的旅遊地標跟華文社會的民主楷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