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女高學創人員禁學生穿緊身褲 超瞎理由「校內有男老師」挨轟

▲台北市中山女高照片。(圖/記者楊惠琪攝)

▲中山女中學生控學創人員要求學生不要穿緊身褲。(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在臉書揭露,台北市中山女中「學務創新人力」執法過當,多名學生在網路論壇指控,學創人員「要求學生不要穿緊身褲,因為校內有男老師」、「晚自習到廁所敲門,因為學生上廁所上太久」、「中午時間還沒到,就吹哨要求學生回教室」、「回撥電話給家長問,你是不是學生冒名來請假」。

配合教育部教官退出校園政策,學校改聘「學務創新人力」,負責協助校園安全、兒少偏差行為預防及輔導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青民協表示,有許多學生提到,學創人員見學生穿緊身褲時,竟稱「因為學校有男老師,所以不能穿」、「是為了保護你們」。有女學生為男老師抱屈說,「學創人員這樣的言論,簡直是把校內的男老師都當成潛在的加害人,用檢討被害人的角度,來教育學生,完全欠缺教育專業。」

青民協指出,還有學生指控,晚自習時去廁所,卻遭學創人員敲門詢問狀況,「我感受到非常噁心、不舒服」,當場「屎意全無」。學生曾多次向學務處、校長室反映,卻得到「學創人員很辛苦,校方也不想為難他們」的回應,經學生反映後,也未見學創人員態度改善。

中山女中今(21日)回應,已加強學創人員輔導管教知能,強調學校在服儀上僅規定學生入校應穿著黑色素褲且不限材質,其合宜的樣式是由學生代表透過服儀委員會提出意見後表決通過,若有不符會以正向輔導方式規勸;至於如廁時敲門為單獨事件,已給予學創人員在職教育,未來會定期強化與學生的溝通策略。

校方強調,由於學校是女校,向來相當重視校園及同學的安全,校內也有部分學生肯定學創人員的關心,呼籲學生若遇到相關問題,可透過學校意見信箱、班代大會、與校長有約、服儀委員會、學生申訴委員會等管道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