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備戰選總統! 下月起有大動作

侯市府規劃政績宣傳,未來也將邀台北市長蔣萬安等人出席,形同「侯友宜畢業展」。(翻攝侯友宜臉書)

▲侯市府規劃政績宣傳,未來也將邀台北市長蔣萬安等人出席,形同「侯友宜畢業展」。(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圖、文/鏡週刊

本刊掌握,新北市長侯友宜陣營積極備戰兩岸關係的必考題,就是在預先為投入總統大選布局暖身;而侯近日對國民黨選舉策略委員會名單提出「反黑金」的訴求,罕見地對黨務發表看法,也是在替參選準備,且新北市府已著手整理侯的市政成績單,要在4月開始陸續辦理各項活動,藉此向市民及外界發表執政成果,形同「侯友宜的畢業展」,這也是他參選的起手式之一。

不僅如此,4月中旬起,侯也不再將議題及行程限縮在新北,將進入總統大選備戰狀態,串聯藍營執政的北北基桃4縣市,透過簽署合作備忘錄等方式,共享市政資源,以展現他的治理能力,同時也可淡化「落跑」的罵名。

新北市府預計4月16日舉辦2023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賽事精神寫道:「若想跑得快,就一個人跑;若想跑得遠,就一群人跑。」這番話似乎也暗示侯接下來競選總統的方案,會以「打團體戰」出場,且他也已邀請台北市長蔣萬安、桃園市長張善政,以及基隆市長謝國樑共同參加馬拉松接力賽,形同為他的總統大選正式起跑。

被外界點名接棒侯友宜新北市長之位的副市長劉和然(圖),近日已開始勤走地方。(新北市政府提供)

▲被外界點名接棒侯友宜新北市長之位的副市長劉和然(圖),近日已開始勤走地方。

另一方面,侯營屬意的接班人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近日也頻繁出席市政行程。藍營地方人士透露,近期一場坪林宴請地方人士的非公開活動,共席開40桌,就驚見劉和然到場並逐桌致意,當場被力拱說:「侯友宜的接班人來了。」不過,該人士也坦言,劉的親和力雖然夠,但如何順利接班,仍是未來必須強化的重點。

「只差出場的時機點還沒決定。」知情人士告訴本刊,侯營對侯友宜宣布參選總統的時間點始終沒定案,原先設定6月15日新北市議會質詢結束後,侯才會有較大的競選動作,但因南投立委補選藍營吞敗,黨內焦慮感倍增,加上黨中央鬧出選策會之亂,意外讓立委傅崐萁逼侯出面承擔,在黨內外高度關注下,迫使侯營重新思考表態時機,不排除提前至5、6月就宣布參選。

該人士說,侯營深知對照民進黨已確定總統人選為賴清德的情勢下,若侯友宜再不有明確動作,民調及聲勢恐怕會直直落,且國民黨再如此內亂下去,「總教練(朱立倫)勢必會上場代打,這也是朱至今不願說絕對不選的原因,朱當然覺得他還是有機會!」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補習兩岸論述 串聯藍諸侯 侯友宜積極備戰總統大選
【侯備戰選總統3】無懼藍地方派系不相挺 揭侯友宜嗆黑金內幕
【侯備戰選總統】補習兩岸論述串聯諸侯 侯友宜參選進程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