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何志偉:尊重王世堅生涯規劃 誠信是做人基本標準

▲▼何志偉聯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爭取連任之路受到挑戰。(圖/記者呂佳賢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20日啟動區域立委初選領表作業,資深市議員王世堅登記角逐台北市士林、大同區初選,挑戰綠色友誼連線立委何志偉連任,並意有所指地隔空嗆聲「我信賴,不信邪」;對此,何志偉同日下午說,誠信是做人最基本的標準,當初提出「誠信條款」,是為了讓國會席次最大化,他尊重王世堅的個人生涯規劃,期待良性競爭,也相信自己與選區的淵源,以及一分一分努力,選民都看在眼裡。

王世堅今天上午10點到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領表登記,確定投入士林、大同選區初選,挑戰何志偉,,包括英系議員洪健益、劉耀仁、陳慈慧、張文潔、吳沛憶、正國會議員林世宗、許家蓓等人均同台力挺,聲勢浩大。

▲▼何志偉聯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對此,何志偉下午出席「士林區福順里何志偉後援會」成立活動,他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說,民主國家比的是政績及願景,「個人的生涯規劃我們都尊重」;媒體詢問,王世堅參選是否違反民進黨「誠信條款」?何說,他過去沒有連任台北市議員,花了很長時間在做努力跟準備,誠信是做人最基本的標準,自己心中只有2024信賴台灣,要贏得台灣人民對民進黨的信任,也要為黨主席賴清德把台灣守好。

至於今天上午多名英系議員陪同王世堅登記參選,是否有針對性?何志偉語帶保留說,民進黨的團結是傳統,民主就是這麼可愛、多元,但在多元的狀況下,還是要團結一致,自己就是一步一腳印,過去問政成績獲得優秀立委評鑑認證。他自嘲說,自己就是在地努力、在地認真,因為身高不夠高,「腳短短」要更認真。

媒體追問,若是何志偉在黨內初選落敗,是否將會脫黨參選?何志偉說,他心中最重要的是凝聚在地能量和力量,用願景、在地努力的方式好好做,一定尊崇黨主席指示,聽從賴清德、總統蔡英文,「團結是最大公約數,只有大我,沒有小我」。

▲▼何志偉聯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