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親訪「烏克蘭城市」馬力波! 開戰後首次前往俄軍佔領區

▲▼俄羅斯總統普丁18日親自到訪克里米亞(Crimea)。(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18日親自到訪克里米亞(Crimea)。(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18日突然親自到訪克里米亞(Crimea)後,又於19日乘坐直升機前往烏克蘭東南部港口城市馬力波,甚至和當地居民進行交談,這也是他在烏俄開戰以來首次訪問俄軍占領區,不過目前官方未釋出任何影像。

根據《俄新社》報導,普丁(Vladimir Putin)19日搭乘直升機前往馬力波(Mariupol),坐車繞行市區的幾條街道後,又與當地的居民進行交談。馬力波是烏克蘭東南部港口城市,去年歷經數月圍城戰之後,自2022年5月至今都被俄軍占領。

除此之外,普丁也會見了俄軍在烏克蘭軍事行動中的最高指揮官、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還在馬力波的海岸線、港口進行巡視,副總理胡斯努林(Marat Khusnullin)也向普丁說明了馬力波市中心和周圍地區的重建工作。

普丁18日突然親自到訪克里米亞,紀念該半島被併入俄國9週年,這也是自去年2月24日出兵入侵烏克蘭以來,普丁首度訪問克里米亞半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