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僅7家!三陽食品獲經濟部「優良老店」 張善政頒贈賀匾

▲三陽食品獲經濟部「優良老店」,張善政頒贈賀匾

▲三陽食品改良、研發的素蹄筋招牌商品,廣受海內外消費市場歡迎。(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位於中壢區熱鬧的中央西路上,是老中壢人熟悉的知名休閒食品專賣店「三陽食品」,獲經濟部商業司2022年「優良老店」殊榮,市長張善政17日前往頒贈「金牌老店」賀匾指稱,商業總會辦理的臺灣老店選拔活動,經歷初審、複審及實地訪查等重重關卡後,全國有7家公司獲選「優良老店」,桃園市「三陽食品」獲得入選,實屬不易。

▲三陽食品獲經濟部「優良老店」,張善政頒贈賀匾

▲市長張善政頒贈「金牌老店」賀匾,三陽食品創辦人謝生宗(右六)執行長謝東穎(右五)受贈。(圖/記者楊淑媛攝)

市長張善政表示,三陽食品迄今邁入第62年,更獲獎無數,包括2010年榮獲桃園金牌好店、2012年入選經濟部地方特色產業,本次再從全國眾多店家中脫穎而出,榮獲經濟部「優良老店」殊榮。

而桃園有許多中小微型企業,市府除加強原有的整體性行銷刺激消費外,也推動本市店家創新轉型或商品再造機制,導入城市品牌企業意象及產品包裝設計升級。同時,為振興微型商號經濟,今(112)年經濟發展局所主辦的大型商展活動,也將針對桃園金牌好店、金牌好禮業者,提出參加本次展售,可獲得攤位費減免措施;此外,針對經濟部所舉辦的商展活動,市府也提供經費補貼,期盼透過全國性商展活動,彰顯桃園在地特色。

「三陽食品」謝東穎執行長表示,三陽食品是在1961年於桃園市中壢創立,迄今已逾一甲子,期間他的父親謝生宗全國首創以自助、散裝方式販售豆干、蜜餞、糖果、餅乾、肉乾等休閒食品,讓消費者方便選購,引領自助休閒食品風潮

謝東穎說,2008年他和妻子分別從美國和英國,放棄在海外的高薪工作,回到桃園接手父親創立的食品事業,獲家人支持,展開多項創新經營方式,也參與地方公益活動。父子倆為了讓老店更受年輕人喜愛,專程到日本各大百貨公司和精品店參觀,汲取經驗融入三陽食品的店面裝潢。三陽食品經營並由通路商到品牌商,並曾獲桃園縣政府「金牌好店」,疫情期間並加入虛擬通路網購,其主力產品素蹄筋、東坡竹輪,最受消費市場觀迎。

▲三陽食品獲經濟部「優良老店」,張善政頒贈賀匾

謝東穎表示,三陽食品改良、研發的素蹄筋、東坡竹輪招牌商品,是以小麥製成的軟Q素食休閒食品,一口一塊大小剛剛好,孔隙在烘烤過程中,更吸滿了獨家口味的醬汁。因為是小麥製成的休閒食品,與以大豆為原料的素食食品有別,而且痛風者也可食用,市場大受歡迎,每逢年節更是供不應求。

▲三陽食品獲經濟部「優良老店」,張善政頒贈賀匾

▲三陽食品全國首創以自助、散裝方式販售自助休閒食品。(圖/記者楊淑媛攝)

素蹄筋口碑佳,在政府輔導下,近年來,外銷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國、荷蘭等國家,從三陽食品本店到桃園伴手禮量販店都有銷售。市府經發局表示,為協助在地產業升級、永續,桃園市政府今年以產業升級「3個Plus+」,引「科技+」、「設計+」、「永續+」,為未來桃園推動產業加值、升級、發展的三大主軸,為企業打造更長遠的競爭優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