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上任百日談「運動中心掉天花板」:前市府內控失能監工不實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各縣市新市府團隊上任將滿百日,桃園市長張善政在六都市長網路好感度調查當中,獲得第一名。針對外界十分關心的八德運動中心天花板坍塌等事件,張善政表示,桃園許多工程缺失都是來自前市府的內控失能,平時不到10天就辦1場活動,監工卻不確實。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在市政會議上強調,考量雙北市對於缺蛋造成食材成本上升,擬調漲營養午餐費用,但桃市府已推動全市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政策,籲請教育局持續關注。(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張善政。(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2022年九合一大選落幕後,至今各縣市新市府團隊上任將屆滿百日。大數據公司《KEYPO大數據系統》日前公布六都市長網路好感度,桃園市長張善政以1.44的數據奪下冠軍,第2至6名依序為高雄市長陳其邁(1.14)、台南市長黃偉哲(0.67)、台中市長盧秀燕(0.67)、新北市長侯友宜(0.32)、台北市長蔣萬安(0.22)。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針對北景雲計畫缺失,張善政首次透露,該計畫被通報列管達226項,許多工程缺失都是來自前市府內控失能,前市府團隊愛辦活動、監工不確實,光是開工典禮8年內就舉辦306場,相當於不到10天就辦1場,導致基層人力不足以應付各種工程;不過,對於張善政的說法,前市長鄭文燦目前尚未做出回應。

▲▼桃園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5樓羽球場天花板地震後大面積掉落。(圖/翻攝自Facebook/賴香伶)

▲八德運動中心5樓羽球場天花板被地震震塌。(圖/翻攝自Facebook/賴香伶)

回顧北景雲計畫缺失爭議,2022年9月18日台東發生規模6.8強震,當時桃園市最大震度為3級,八德運動中心天花板卻被震到坍塌,遭外界質疑是豆腐渣工程。資深媒體人黃揚明當時爆料,桃園市政府宣稱總共耗資12.1億的「北景雲計畫」中,不只八德運動中心出包,大湳消防分隊在2022年8月也提報缺失高達上百項未改善。

如今,監察院發函要求桃園市政府說明,接受詢問的對象卻是現任市長張善政團隊,再次引起外界討論。黃揚明表示,監察院將在3月24日(下周五)約詢市府官員,點名現任市長張善政(或指派他人)率領相關主管及承辦人員到監院接受詢問,「溫馨,選前動都不動,選後約詢新市府團隊,前市府完成的責任呢?」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也認為,這是在鄭文燦執政時期出包的工程,監察院卻找張善政說明,實在令人想不通。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則說,包含八德運動中心在內的北景雲計畫,從招標、得標、決標、驗收、監造都是鄭文燦團隊一手主導,鄭文燦必須負起全責,盡速向監察院主動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