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航機墜毀2死!空軍上校退役教練豐富資歷曝 翱翔英姿成追憶

記者唐詠絮、黃資真/彰化報導

彰化溪州鄉今(16日)下午3點23分,1架輕航機冒煙失事墜落,彰化消防局獲報趕往現場緊急灑水灌救,火勢撲滅以後,機上的教練林國裕與18歲日籍學生本田雙雙殞命。林國裕本身為空軍退役上校軍官,飛行資歷、經驗豐富,為何會發生墜落意外還有待調查釐清。

▲▼            罹難教練林國裕。(圖/翻攝自臉書)

▲54歲罹難教練林國裕為空軍上校退役。(圖/翻攝自臉書)

根據官網資料顯示,54歲林國裕為空軍上校退役,過去為空軍T-38機、F-5戰機飛行官,IDF戰績作戰官(後座),F-16戰機分隊長(後座)、戰精班,也曾擔任過飛行官、情報官、訓練官、作戰官、分隊長、上校計參官等,總飛行時間超過1936小時,資歷十分豐富,去年4月剛加入該飛行俱樂部。

▲▼             罹難教練林國裕。(圖/翻攝自順風飛行俱樂部臉書)

▲林國裕飛行時數超過1936小時,過去也是不同戰機的飛行官。(圖/翻攝自順風飛行俱樂部臉書)

林國裕的臉書上也時常分享飛行時所拍下的美景,去年聖誕節時還打扮成聖誕老人駕駛輕航機,展現出逗趣幽默的一面;另外,他與空姐妻子育有1對子女,林國裕時常會利用空閒時間帶孩子們外出遊玩,一家四口感情深厚,怎料這次卻傳出死訊,令人遺憾。

初步了解,林國裕進行第一次降落時疑操作失敗,未成功進場,緊急拉起機頭爬升迴轉,準備進行第二次降落,但疑似爬升速度不夠,因而失控墜入河堤。

▲▼             罹難教練林國裕。(圖/翻攝自臉書)

▲林國裕在臉書曬出累積至今滿滿的徽章。(圖/翻攝自臉書)

▲▼ 罹難教練林國裕。(圖/翻攝自臉書)

▲▼去年聖誕節時,林國裕扮成聖誕老人在天空飛行,他也時常曬出與兒女的合影。(圖/翻攝自臉書)

▲▼             罹難教練林國裕。(圖/翻攝自臉書)

►體驗輕航機卻飛向死亡!18歲日男遊台成焦屍 失事現場全面燃燒

►彰化輕航機失事過程曝!疑降落失敗爬升失速 墜河堤釀2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