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蛋嚴重!傳不肖業者藏蛋哄抬價格 行政院:最高可罰5000萬

▲▼蛋價,缺蛋,蛋荒,蛋商,雞蛋,物價,通膨,洗選蛋,禽流感,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內鬧蛋荒,傳不肖業者囤貨哄抬蛋價。(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近期國內缺蛋問題嚴重,傳出有不肖業者趁機囤貨、哄抬蛋價,藉此獲取暴利。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6日表示,副院長鄭文燦帶領的穩定物價小組上周擴大聯合稽查,近期也會持續做相關稽查,若聯合哄抬事實明確,違反公平交易法相關規定,最高可處5000萬罰鍰,檢舉獎金則高達1億

缺蛋問題嚴重,近期市場更傳出黑市價、囤積的狀況,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副院長鄭文燦帶領的穩定物價小組上周擴大聯合稽查,近期也會持續做相關稽查。

另外,公平會也特別對外說明,如果是聯合哄抬,違反公平交易法相關規定,最高處罰鍰5000萬,檢舉獎金1億;還有24小時的檢舉電話「0800-007-007」。

「尊重市場價格,但也不希望有人趁機囤積。」羅秉成說,這除了行政處罰外,刑法也有規定,如果是意圖哄抬價格、囤積不釋出,應該在市場機制下合理價格出售,卻想囤積等好價格出售,沒有正當理由不釋出,最嚴重可以判到3年有期徒刑,「這是有刑責的,要看個案,但目前廠商都很配合政策滿足大家的需求,還是有部分極少數的不肖之徒需要用法律手段抑制」。

羅秉成表示,蛋的問題副院長鄭文燦也已整合相關部會,特別是農委會也在跟相關進口業者擴大專案進口,擴大專案進口的來源國包括澳洲等7個國家,希望在本月底前能夠有500萬顆的蛋順利進口,其他也會持續進口,在短期內有需要用擴大專案進口方式加以平衡,希望蛋價、蛋的供應能日趨穩定。

▼行政院抓哄抬蛋價,違者重罰5000萬。(圖/行政院提供,點圖放大)

▲▼行政院抓哄抬蛋價。(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