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被擄走父急報警 他竟是詐團成員!和22歲辣女雙雙被收押

記者陳雕文、黃資真/新北報導

新北一名張姓男子報案指出,23歲愛兒似欠債被擄走,土城警方獲報後立即出動,順利找到人,未料兒子不是被抓走,而是抓人的詐騙集團成員,且獲利高達470萬元,警方循線再逮到5名共犯,全案依加重詐欺、洗錢防制法、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目前張男與朱女遭法院裁定收押獲准。

▲▼ 民眾報案稱兒子被抓走,兒子卻是抓人的詐團成員。(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有民眾報案稱兒子疑似欠債被抓走,警方找到張男(黑色短袖)後卻發現是拘禁人的詐騙集團成員。(圖/記者陳雕文翻攝,下同)

土城分局說明,廣福派出所日前接獲老父焦急報案稱,23歲兒子恐在外積欠大筆債務被抓走,至今下落不明,警方立即組成專案小組,順利找到張男,只不過在釐清案情過程中,張男言詞反覆,且陳述內容與常理不符,經由科技偵查後發現,張男本職是媒介他人提供帳戶給詐騙集團,再透過拘禁帳戶開戶被害人,獲利高達470萬元。

▲▼ 民眾報案稱兒子被抓走,兒子卻是抓人的詐團成員。(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張男所屬的詐騙集團會每天轉移不同拘禁地點,避免警方查緝。

經深入調查人頭帳戶被害人,他們於2022年12月底至今年1月,由張男媒介後,被拘禁在旅館內,為了避免停留太久被警方發現,每天都會轉移不同拘禁處所。

透過專案小組分析比對相關事證,掌握22歲朱女(下圖)等5名嫌犯,聲請拘票核准後,專案小組於本月14日執行拘提,5名犯嫌到案皆坦承犯行,依加重詐欺、洗錢防制法、妨害自由等案,移請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             民眾報案稱兒子被抓走,兒子卻是抓人的詐團成員。(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循線再逮到朱女(中)等5名共犯,朱女與張男雙雙被裁定收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