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不選總統「我時代已過」 祝賴清德「信賴全民選出最好領導人」

▲▼呂秀蓮前副總統拜會民進黨立院黨團、國民黨立院黨團及民眾黨立院黨團,邀請三黨立委們參加【北區民間國是會議】。三黨分別由民進黨幹事長鄭運鵬、總召曾銘宗及邱臣遠接待呂秀蓮。(圖/記者湯興漢攝)

▲呂秀蓮前副總統拜會民進黨立院黨團、國民黨立院黨團及民眾黨立院黨團,邀請三黨立委們參加「北區民間國是會議」。(圖/記者湯興漢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14日赴立法院拜訪朝野各黨團,邀請立委參與19日舉行的民間國是會議。拜訪期間,她也被媒體問及副總統賴清德有望成為民進黨挑戰2024總統參選人一事,她表示,信賴全民能選出最好的國家領導人,民進黨一片團結和諧,可能候選人是賴清德副總統,會格外給他加油跟祝福,他從政歷練也非常完整」。

呂秀蓮上午親自到立法院,分別拜訪民進黨團、國民黨團與民眾黨團,邀請立委們出席3月19日舉辦的民間國是會議。呂秀蓮表示,這是一場超越黨派、族群、宗教及世代,以理性民主方式檢討基本國策和兩岸關係,期待可以凝聚「台灣新共識」的民間國是會議。

在拜訪立法院期間,呂秀蓮也被媒體問及,會不會去登記參選總統?她笑說,自己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讓給年輕人,但年輕人也不要過度強調世代交替,覺得老人離開位子讓出來。她認為,應該換個詞叫「世代接力」、「星火相承」,世代接力比較好。

另外,有關賴清德即將在15日前往登記參選,成為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一事。呂秀蓮表示,自己為了希望藍綠和解,她希望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可以諒解,在選桃園市長期間,她一直都保持中立,但心中都是祝福的。

呂秀蓮表示,這次希望信賴全民選出最好的國家領導人,民進黨現在團結、和諧,可能候選人賴清德是副總統,會格外給他加油跟祝福,「他從政資歷非常完整,各方面相信是可以檢驗的,祝福他」。

至於賴清德將啟動傾聽之旅,是否有規劃跟呂秀蓮會面?呂秀蓮說「沒有」,因為賴清德知道自己現在希望藍綠融合,越是超然越能促進國內的和諧,同島一命,民進黨是執政黨,是台灣民主的大孫,不同於其他政黨,她會預祝祝福。

▲▼呂秀蓮前副總統拜會民進黨立院黨團、國民黨立院黨團及民眾黨立院黨團,邀請三黨立委們參加【北區民間國是會議】。三黨分別由民進黨幹事長鄭運鵬、總召曾銘宗及邱臣遠接待呂秀蓮。(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