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逆轉勝看南投補選 游盈隆讚賴清德「不畏英派」:對症下藥

▲▼台灣民意基金會舉行十月全國性民調發表會「中天撤照、台海風雲與美國總統大選」游盈隆 蘇煥智。(圖/記者屠惠剛攝)

▲游盈隆。(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10日比賽,中華隊以11:7擊敗義大利隊。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這場「台義之爭」令他聯想起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以1925票險勝國民黨對手林明溱,意外讓民進黨提前走出死蔭的幽谷。

游盈隆11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南投立委補選後,民進黨快馬加鞭在8日通過「2024總統與立委初選與提名時間表」,兌現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恢復初選、重建黨內民主的承諾。另一方面,中執會也於日前通過「誠信條款」,不建議現任議員參與本次立委選舉,回歸古典民主「社會契約論」,有重拾過去「四年條款」的味道,使國人耳目一新。

回顧賴清德1月18日正式入主黨中央,游盈隆指出,賴清德積極快速處理總統蔡英文遺留下來、讓人詬病的「學倫、黑金、沒收初選」三大議題,且其作法一點都不含糊、拖泥帶水,具體回應社會期待,努力重建人民對民進黨的信心與信任。目前為止,賴清德的所為可圈可點、對症下藥,不畏懼英派反彈,讓誤入歧途的民進黨回歸正途,展現他強烈的保護民進黨政權的決心和意志。

至於國民黨對民進黨中執會通過的「誠信條款」強烈抨擊,游盈隆認為,這樣的抨擊「沒道理」,基本上氣勝於理。民進黨新人新政,深感黨內過去若干年選舉亂象,漸次回歸黨內1990年代「四年條款」軌道,重建優良選舉參與秩序,回歸古典民主的社會契約論,是值得稱讚的創舉。

游盈隆批評,國民黨如飛象過河,禁不起民進黨「誠信條款」的撩撥,對國民黨而言絕非好預兆。2024總統與立委大選已悄悄開打,未來一年肯定好戲壞戲都有,而「得民者昌,失民者亡」是不變的定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