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一到德州就收「安珀警報」 手機警鈴大響原因曝光

▲▼高嘉瑜一到德州就收「安珀警報」(AMBER Alert)。(圖/翻攝自Facebook/高嘉瑜)

▲高嘉瑜一到德州就收「安珀警報」(AMBER Alert)。(圖/翻攝自Facebook/高嘉瑜)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近期出訪美國,進行一系列的行程,10日她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一到德州就收到「安珀警報」大家手機都警鈴大響,不過不是災害、不是地震!是兒童失蹤案件,路上也有失蹤人口海報。

高嘉瑜臉書發文解釋,AMBER Alert 指的是警方發佈的「兒童綁架警訊」。在美國與加拿大,只要警方認定「疑似」發生兒童綁架案時,就會透過各種媒體,向社會大眾傳播警訊告示。

▲▼高嘉瑜一到德州就收「安珀警報」(AMBER Alert)。(圖/翻攝自Facebook/高嘉瑜)

▲高嘉瑜在德州當地,看到失蹤兒童海報。(圖/翻攝自Facebook/高嘉瑜)

據稱 AMBER (安珀)警報名稱的由來,是一位 9 歲的美國女孩 Amber ──女孩安珀於 1996 年在德州阿靈頓(Arlington)被綁架,並且不幸遭到殺害。現在 AMBER 這個字除了提醒眾人勿忘該案之外,也取其 A.M.B.E.R. 5 個字,作為 American Missing Broadcasting Emergency Response 的縮寫。

高嘉瑜受美國國務院邀請,代表台灣參與美國國務院「2023國際領袖培訓計畫」,5日就抵達華府進行一連串的行程,還在雙橡園與駐美代表蕭美琴見面,9日的發文還指出,「早上4點起床,5:15集合準備搭機到達拉斯(Dallas)有參加戰鬥營的感覺,要成為菁英領袖真的不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