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雪山沒信號! 他急中生智「手機綁無人機」成功獲救

▲▼受困雪山沒信號! 他急中生智「手機綁無人機」寄簡訊成功獲救。(圖/Lane County Sheriff`s Search and Rescue)

▲男子將手機綁在無人機上,成功獲救。圖非當事人,為救難單位重現。(圖/Lane County Sheriff`s Search and Rescue)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一名男子日前開車經過俄勒岡州喀斯喀特山脈(Cascade Range)時,受困於雪地之中,當時天氣嚴寒,但是他的手機卻收不到訊號。安全起見,他選擇將自己的手機綁在一架無人機上,並嘗試發送求救簡訊,隨後操縱無人機升空,直到收到信號。就這樣,有關當局順利收到他的求救訊息,而在營救的過程中,還找到另外一名受困在雪地多日的民眾,並成功將兩人救出。

俄勒岡州萊恩郡治安搜救隊(Lane County Sheriff's Search and Rescue)6日在臉書上表示,日前有一名男子獨自開車到喀斯喀特山脈的一條偏遠道路時,車子不慎陷入雪地無法動彈。然而當時所在之地太過偏遠,手機根本收不到訊號,以至於他無法打電話求救。

▲▼受困雪山沒信號! 他急中生智「手機綁無人機」寄簡訊成功獲救。(圖/Lane County Sheriff`s Search and Rescue)

▲男子的車輛受困於雪地中,動彈不得。(圖/Lane County Sheriff`s Search and Rescue)

男子表示,他的家人不在國內,因此就算他沒有回家,也不會有人發現他失蹤,並且知道他在哪裡。於是他急中生智想起車上還有一架無人機,他先是在自己的手機上打好求救簡訊,在簡訊中明確描述具體情況與確切位置,並且按下發送鍵,隨後將手機綁在無人機上,一邊操縱無人機升空。

無人機飛往高空後,能夠使他的手機連接到基地台,並且將簡訊順利發送出去。而事實證明,搜救團隊成功收到他的簡訊,協助他脫離困境。搜救團隊獲報後,隨即前往男子描述的地點,順利將他救回。而在過程中,搜救團隊甚至發現另外一名已經在雪地中受困多日的民眾,也成功把他救起。

搜救團隊大讚這名男子的臨危不亂,同時也強調,男子留在車內等待救援是明智之舉。他們指出,「在俄勒岡州,很少有人會在等待救援的過程中死亡,但是有許多離開現場,試圖自己從雪地中走出來的人,最終都沒有好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