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搶進公費流感疫苗市場? 王鴻薇籲衛福部:應列為採購黑名單

▲▼立委王鴻薇首次院會質詢 衛福部長薛瑞元 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 高端疫苗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藍營立委王鴻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高端日前公告其四價流感疫苗為公司與韓國GC Pharma合作,由GC Pharma生產疫苗原液,再由高端疫苗竹北廠進行充填分裝與品管放行,將投入國內每年四價流感的疫苗供應。國民黨立委王鴻薇10日表示,這等同在宣示高端準備進軍這次的公費疫苗採購,呼籲衛福部應將高端疫苗列為採購黑名單,不要再讓一間涉嫌炒股的公司,繼續碰人民血汗錢。

行政院長陳建仁10日赴立法院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王鴻薇質詢時指出,高端與韓國廠商合作的四價流感疫苗通過食藥署(TFDA)藥品查驗登記,有機會趕上15億公費投標案,「但這也等同在宣示,這家前科累累、董事長因炒股案下台的公司,正在覬覦人民的公帑,準備進軍這次的公費疫苗採購。而就在不久前,高端二月營收出爐,卻又掛蛋。」

王鴻薇說,當她建議衛福部將高端疫苗列為採購黑名單時,卻遭對方以「高端通過食藥署認證,代表疫苗有效性沒有問題」、「炒股是一件事,我們看的是是否安全有效」回擊。這不禁令她質疑,高端在新冠疫情期間的良率偏低、延遲交貨、採購契約封存,難道不應該列入黑名單?這麼好的疫苗為什麼WHO到現在無法認證?

「政府真的是高端最好的後盾,完全不正視高端本質上的問題」,王鴻薇痛批,陳建仁口口聲聲說高端是成功的疫苗,但到現在為止卻沒有其他國家採購,營收持續下探,連兩個月營收掛零,這樣的公司竟然可以爭取公費流感疫苗採購?王鴻薇也再次喊話衛福部,高端疫苗應該列為採購黑名單,不要再公然地讓一間涉嫌炒股的公司,碰到任何人民的血汗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